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四川】成都加强重点货车全流程闭环管理 实施无接触装卸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7:43 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21日晚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曾虎称,成都加强重点货车全流程闭环管理,实施无接触装卸。

曾虎表示,11月1日以来,成都“入川即检”累计查验来(返)川人员158.8万人次,发现红码人员311人,省外疫情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16.5万人。近期,成都发现有个别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川人员抵蓉后未如实向社区报备或报备后没有“点对点”直接到居住地,而是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个别货车集散地管理不规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了疫情在一定范围内传播。

曾虎表示,针对这些问题,成都优化完善《成都市高速公路“入川即检”查验工作规范》和《成都市货车集散地疫情防控工作规范》,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

曾虎称,根据《成都市货车集散地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成都加强重点货车全流程闭环管理,对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川货车采取“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输,从高速公路卡口闭环护送至装卸货场所,实施无接触装卸,完成装卸后护送至高速公路入口离蓉。

同时,成都建设货车集散地“防疫泡泡”,对物流园区、货运场站、综合市场、专业市场、邮件快递分拨中心等货车集散地实施分区分类管理,划设独立或相对封闭的区域作为疫情重点地区货车作业区,加强区域通风消毒,对区内工作人员、装卸人员实施闭环管理,防范疫情扩散。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