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好样的!挺身泸定的康巴汉子!  一汽解放服务人员震区救援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1:20 一汽解放

9月5日四川甘孜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赶赴灾区解放康巴金马服务站也在逆行的队伍中全力保障当地物流体系畅通为灾区救援贡献绵薄之力

天灾无情人有情,康巴汉子无所惧

在地震发生后,位于甘孜的解放康巴金马服务站没有退缩,毅然选择了逆行灾区。第一时间组织筹备救灾物资和提供救援服务,仅用一天的时间就筹备了110袋大米、110桶食用油、200多件饮用水等灾区紧缺物资,挺进震中位置磨西镇。

川藏地区山高路险,又逢能见度只有5米的大雾,给救灾小队增加了很多阻碍。9月7日,解放康巴金马服务站一行4人到达灾区,将物资全部捐赠给当地救灾指挥部。

 

卡友从四面八方集结,解放为救援车辆护航

每次灾难的前面,都少不了卡友运送物资的身影;每个卡友出现的地方,都少不了一汽解放服务人员守护伴行。

解放服务人员刚到磨西镇,刚好被告知一辆救援车辆出现故障,康巴金马服务站立刻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前往查看情况,经检查该车辆发动机高温,解放服务人员为其更换了节温器和水泵,故障排除。

还有一次,一辆载着38位抗震救灾武警战士前往一线的客运车反映,车辆有刹车失灵的情况,康巴金马的服务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最快的速度将问题解决,客运车驾驶员激动地说:“多亏有一汽解放的人在,万一车辆在路上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期间康巴金马服务站还积极为过往运送物资的解放卡车主动提供服务包括主动询问、主动检查、免费维修等,深刻践行一汽解放感动服务的理念,为灾区众多卡友送上一份安心与感动。

经过了7天的鏖战,灾区已转入过渡安置及恢复重建阶段,解放康巴金马服务站的救援人员也将撤离灾区。7天的救援服务工作结束了,但感动服务的故事一直在路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