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科技引领,比亚迪商用车用技术推动我国双碳目标达成

发布时间:2022-09-14 09:44:20 tom

近日,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了《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强调要通过科技创新同步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影响我国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在文件中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突破化石能源驱动载运装备降碳、非化石能源替代和交通基础设施能源自洽系统等关键技术,力争到 2030年,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其实近年来,在相关政策和市场需求的推动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已经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并涌现出一批世界级领先企业。其中,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军企业——比亚迪更是以1292.3亿美元的总市值(2022年6月8日数据)超越大众汽车集团升至全球车企第三位。

科技引领交通运输低碳发展

比亚迪之所以能够高居全球第三,受到海内外众多用户喜爱,其核心原因还在于比亚迪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

电池方面,2020年3月29日,比亚迪率先将磷酸铁锂电池升级成赫赫有名的刀片电池,刀片电池拥有其他动力电池无法企及的安全性,并且兼具长寿命和长续航,该电池一经推出,全球多个汽车品牌立马找到比亚迪探讨基于刀片电池技术的合作方案。

电机方面,在比亚迪发布的e平台3.0里,比亚迪首次采用了永磁同步组合异步电机的全新动力组合架构:加速工况,双电机同时发力;平稳驾驶工况,异步电机断开,永磁同步电机工作,这样一来,汽车既能实现四驱的动力,又能实现近于两驱的能耗,同时满足了性能与能耗间的平衡。

电控方面,比亚迪采用了完全自主研发出来的IGBT6.0芯片,打破了国外IGBT芯片的技术垄断,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自研发出全球最先进SiC碳化硅电控芯片。

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比亚迪,其产品在质量方面是毋庸置疑的,比亚迪拥有成熟的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让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也正是得益于强大的科技实力,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客车和轻卡、重卡畅销海内外多年。截止2022年2月,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企业交付超7万辆纯电动客车,总运营里程超55亿公里,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50多个国家及地区,300多个城市,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400万吨,相当于植树3.5亿棵。

比亚迪新能源物流车获国内外普遍认可

物流行业作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产业,近年来新能源卡车应用速度不断加快,越来越多企业与个体司机开始认可新能源卡车,并通过新能源卡车的批量应用同步实现降本增效和节能减排。

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商用车推出的纯电动轻卡与重卡迅速得到市场广泛认可。

2021年12月,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5D正式投入山东首条镇村物流专线使用;12月中旬比亚迪墨西哥分公司向当地大型的啤酒生产、分销公司莫德洛集团(Grupo Modelo)交付20台21吨载重纯电动重型卡车;2022年3月,瑞典货运技术公司Einride宣布向比亚迪累计购买200辆重型纯电动牵引车8TT...诸如此类交车事件不胜枚举,也充分证明全球物流企业对比亚迪纯电动卡车的认可。

而比亚迪电动卡车也绝不会令用户失望,不仅能够帮助用户实现节能减排,还可以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以比亚迪T5D为例,北京从事滴滴货运的王师傅算了一笔账:比亚迪T5D纯电动轻卡一次充电40-50元钱便能跑200km左右。对于燃油车而言,以目前零号柴油8.2元/L的价格,按12L/100km油耗计算,百公里的成本大约是100元左右,比亚迪T5D纯电动轻卡的成本优势非常明显。此外,比亚迪T5D无论冬夏都可以保证续航里程为200km左右,且充电仅需一小时即可充满,使用非常方便。

如今,比亚迪已经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面向全球的一张崭新名片,代表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制造的尖端科技水平。未来,我们希望比亚迪能够在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用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物流行业带来更加可靠、更加节能的全新产品,推动我国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