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1500万吨级!广东茂名港博贺新港区二阶段工程动工

发布时间:2022-06-29 10:00:18 中国新闻网

28日,广州港集团与茂名市共同投资建设的茂名港博贺新港区通用码头二阶段工程3、4号泊位正式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茂名广港码头的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500万吨,成为茂名市首个千万吨级吞吐量码头,助推茂名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型海湾新城。

茂名港博贺新港区通用码头工程(二阶段)位于茂名广港码头已建成1-2号泊位岸线的南段,岸线长度593.5米,总投资9.18亿元,建设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及后方道路堆场、12万吨仓容筒仓等。项目工期为36个月,预计2025年完工。项目建成后,茂名广港码头的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500万吨,有效解决博贺新港区目前深水公共散货码头泊位不足的短板,成为茂名市首个千万吨级吞吐量码头,同时后方近30万吨粮食仓库也可有效缓解茂名市战略粮食储备能力不足的问题。

茂名市是粤西地区重要的海滨城市,产业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水陆交通便利。广州港是华南地区港口龙头企业,港口规模、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列,拥有丰富的港口建设运营经验和完善的物流配套服务,综合运输网络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

据广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益波介绍,广州港将进一步加强珠三角与粤东西北港口群互联互通,发挥港口基础性、先导性作用,高水平建设港口物流枢纽,强化港口对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功能。

近年来,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的目标,广州港合作及建设运营港口项目已覆盖东莞、佛山、中山、潮州、茂名、云浮、揭阳、韶关等广东9个城市,实现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全覆盖。正加快形成以南沙港区为核心,粤西、粤东沿海经济带港口为两翼,珠江水系港口为纽带的区域港口联动协同发展新格局,构建起面向世界、对接港澳、联动西江、服务泛珠的港口网络服务体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