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山西力争今年网络货运营业额达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5:3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针对扩大有效投资、保通保畅等工作出台12项举措,助力交通运输企业纾困发展。山西公路物流运输业和邮政快递业已全面恢复,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实现了能开全开,今年力争网络货运营业额达到1000亿元,为全省提供新的经济增长极。

“十四五”期,山西省以增强区域间、城市群间、省际间、城乡间交通运输联系为重点,谋划了重大交通建设项目174个,总投资9069亿元,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增加至800亿元以上。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了工作专班和专家组,进一步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机制,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基本形成“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竣工一批”的格局;用好用足收费公路专项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表示,交通运输系统将抢抓6至10月份施工关键期,加强对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强化一线督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开足马力、满荷施工、提质增效;加强与土地、财政、金融、生态环境等部门协调对接,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

今年一季度,山西省网络货运企业达到345家,入统营业额达237亿元,企业数及营业额均为全国第一。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发力,加快网络货运市场主体培育,推动网络货运规范健康发展;指导交通运输企业应享尽享、用好用足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协助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认定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企业(经营者)资质和名单,研究制定农村客运补贴政策,全力帮助困难交通运输企业渡过难关。

在保通保畅方面,山西已于近期优化全省交通卡口的车辆防疫检查流程,取消了设在省内普通公路市、县界的防疫检查点,进一步释放公路运能;交通运输部门确定了5473家“白名单”企业,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坚持“一企一策”,指导完善物流运输方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