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飞的中国算力基础设施,让数字世界拥有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4:12 科箭

摘要: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知名算力基础设施与算力服务提供商选择科箭供应链执行云实现仓配数字化升级。

信息时代,算力就是生产力。

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传统产业与新兴技术加速融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算力基础设施作为各个行业信息系统运行的算力载体,已成为经济社会运行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设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我国对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其广泛服务于我国数字社会转型中的方方面面,加速提升我国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今年年初,国家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数据向西,算力向东”,服务东部沿海等算力紧缺区域,解决我国东西部算力资源供需不均衡的问题。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科箭的这位客户是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旗下子公司,已经发展成为知名的算力基础设施与算力服务提供者。目前,该公司原有的供应链执行相关的仓储管理系统(WMS)和运输管理系统(TMS),主要用以满足之前的业务管理需求。随着公司战略组织架构的调整,原有系统功能沉重,业务关联性过强,系统难以灵活快速地支撑公司的业务需要,因而需要选择市场上可以满足业务需求,产品成熟、可配置、灵活易用、快速实施交付的系统。

经过多轮比较,该公司从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中选择了科箭,主要看重科箭解决方案在以下三个方面的优势:

1.一个平台下最大程度满足复杂的订单履约场景;

2.功能解耦,敏捷开发,快速迭代;

3.增强个性化优化算法,辅助预测,决策。

科箭解决方案满足了该公司四大维度的核心诉求:

满足仓储管理的需求,实现原辅料,包材,辅料,备品备件,成品仓的管理,并支持集成自动化立库等仓储智能设备。后续扩展实施区域仓库,VMI仓库,海外仓库等。

满足运输管理的需求,建立物流计划能力,平衡资源准备与交付需求,利用AI优化技术,进一步提升履行效率,实现全程可视化、智能化、协同化的管理。

满足公司全业态的物流场景的需求,包括原材料采购收货、生产工单领料、线边库发料(扩展)、成品下线收货、成品销售出库、国内运输管理、国际运输管理及其他个性业务管理。

满足采购、生产、销售环节的物流需求,为其提供采购、生产、销售等仓运配一体化供应链服务。

作为一家供应链云服务提供商,科箭以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使命,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更敏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科箭供应链执行云平台-Power SCM Cloud,是一个整合订单管理 (OMS云)、运输管理(TMS云)、仓储管理(WMS云)、预约管理(AMS云)、供应链控制塔(SCCT)的云解决方案。

科箭拥有成熟的实施团队和丰富的客户案例,是众多客户选择科箭的重要因素。这此次项目中,科箭仅耗时两个月就完成了原料仓、成品仓的仓储管理WMS云与运输管理TMS云上线目标,充分体现出科箭产品的成熟度、高可配置性,以及专业的实施服务力量。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算力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成为全球战略竞争的新焦点。科箭相信,中国科技必将在新征程上创造新成就。

关于科箭

上海科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作为一家供应链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帮助企业构建更敏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数字化供应链网络,实现供应链全流程可视化。科箭供应链管理云平台-Power SCM Cloud,是一个整合订单管理(OMS云)、运输管理(TMS云)、仓储管理(WMS云)、预约管理(AMS云)、供应链控制塔(SCCT)的云解决方案。2019年起,科箭与华中科技大学-运筹优化及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AI联合实验室”,在车辆路径优化,装箱优化,库存及网络优化,需求预测优化等供应链场景中,研发并落地AI产品及服务。

科箭融合云计算、移动、社交、大数据及消费级产品设计技术,聚焦零售、消费品、医药、汽车、制造及物流行业,让用户使用更便捷,让管理决策更智慧,让企业连接更顺畅,从而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投资回报。

科箭供应链管理云平台-Power SCM Cloud推出以来,已经在家乐福、麦德龙、沃尔玛、达能饮料、哈药集团、伊利集团、延锋安道拓、中联重科、富士施乐、玖龙纸业及C.H.Robinson、德莎物流、中储物流等众多行业知名企业成功应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