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为中国公路运力发展助力! 一汽解放联合运联智库发起“中国公路主要干线物流运营实测”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6:20:42 解放青汽

公路运输从干线运输城市物流覆盖城乡的每一条毛细血管都是关乎民生的重要支撑,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运力资源紧缺,车队、司机、运力组织者等实际承运群体受到了大量关注,国内运力生态也逐渐走向台前话题凸显。

在新形势下,一汽解放为获得真实物流场景运营成本,运力能力,产品效能等多方数据及信息,积极寻求通过产品生命周期成本降低,运力运营效能提升的方式方法。过程中了解到运联智库正在为面对新形势下的运力状况运营情况产品效能企业及司机的营运痛点等寻求研究提供给行业作为参考依据基于此双方联合发起了“中国公路主要干线运输场景成本实测”项目,强强联合推动项目的落地实施期望实测项目成果能为中国物流行业提供更多解决方案的数据基础,为物流用户提供决策参考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常务副总李胜介绍,一汽解放立足货运经营者的持续经营,基于干线物流车辆的发展趋势,改善卡车司机的从业生态,精心打造了高端鹰途系列产品。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进行中国公路运输场景、路线、运力等实测数据收集,集合零担快运、专线物流、冷链物流场景的运输,实现高性能、跨区域、多场景、多用途等干线运输的实施作为运营的实际依据和产品使用的参考,为行业及市场提供更有价值的数据及研究基础,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创新服务提供充足的理论与实践支持

运联智库总裁王阳表示,与一汽解放从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角度不谋而合。作为国内运输市场资深研究机构,运联研究院不断探索国内运力生态链接广度,下沉深度,资源厚度,积极推动物流行业朝着更加高效、更为健康的方向发展。本次作为数据采集方会达成数据的客观真实,将为物流企业、整车企业、承运司机、运输车辆等提供真实、完整、科学的数据参考。本次实测项目产出结果也将作为运联智库发起的2022中国公路运力发展数据白皮书》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纪胜师讲到为解决高效物流行业油耗标准缺失的痛点、车辆动力精准匹配的困惑,解放鹰途实施基于实际运营场景的主挂匹配,进行实测往返主流线路的运营数据、追求车辆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助力物流行业的发展2022年5月至6月,由解放鹰途高端牵引车商务舱、头等舱、生活舱三款产品组成的实测车队历时30天,完成单车实测里程20000公里,行程7条干线覆盖北京、成都、广州、武汉、杭州、哈尔滨主要核心物流节点城市设置几十个服务点,采用司机4小时内轮班制不间断评测的方式覆盖平原、山区、丘陵等多种运输路况,串联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联络线、物流场站、园区等干线物流的轨迹点位,在保障行驶安全、满足防疫的前提下,力求达到最接近实际使用场景、最真实路况及环境、最有效的数据和信息采集。

青岛西海岸利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泓久认为当前物流企业缺乏符合场景的运营数据支持、对卡车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成本优化、改善司机从业环境的产品研发和政策、业内专家对于行业的理论支持和导向等,这些痛点需求的改善都将会对行业有大跨度的变革推动。幸在本次一汽解放和运联智库联合展开实测项目,不论是从产品、数据等方面都将在帮助物流企业、司机及行业方面迈开重要的第一步。

随后,作为实测项目成员的运联研究员、重卡驾驶员、服务保障员登台为达成实测目标宣誓,确保“车辆、装载、路线符合实际,数据采集真实、客观、公正,为中国公路运力发展助力,促进中国物流产业提升。”

本次参与评测的车辆商务舱和头等舱采用干线高效运营未来趋势的15L排量发动机,生活舱采用干线高效运营当前主流的13L排量发动机,全系车型标配自动挡变速箱、甩挂运输必备的空气悬架、紧急刹车辅助系统AEBS、电子刹车系统EBS、防侧翻稳定系统ESC、车道偏离及前碰预警系统、液力缓速器和发动机辅助制动。挂车采用物流行业实际运营的主流厢式半挂车和冷藏半挂车。匹配独有的主动格栅和PACC预见性自适应巡航技术,基于ADAS高精度地图,求解车辆前方道路上最优的扭矩输出和挡位,集成缓速器、发动机制动联动,实现高速安全跟车和下坡,降低驾驶员疲劳。

第一二段路线路线使用鹰途商务舱头等舱第三四段路线使用鹰途商务舱头等舱生活舱进行实测青岛西海岸利达物流有限公司作为首个鹰途商务舱用户河北用户邯郸小高作为首个头等舱用户安徽用户赵莉萍作为首个生活舱用户均参与到本次实测项目中来对产品真实可靠性进行验证

随着发令枪响,发令旗挥舞,鹰途车队启动通过发车门,按照计划向实测的目标出发本次实测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