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油耗成本再降10%!沃尔沃卡车节油黑科技正式登陆国内市场

发布时间:2022-04-28 15:15:48 Tom

4月10日,一份来自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文件刚刚发布,我国上市物流企业股票便应声上涨,一连多日持续涨停,瞬间从A股市场中无人关注“小透明”的成为抢手的“香饽饽”。

这份重要文件便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中明确指出要“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降低全社会流通成本”,并从多个方面给出具体指引。

市场之所以对这份文件反响如此剧烈,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明晰了物流行业在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过程中的重要战略地位,“物畅其流、提质增效”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主方向。

此外,今年1月底,国家发改委会同交通运输部、商务部等部门共同研究制定的《“十四五”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规划》也提出明确目标:到2025年,流通成本持续下降、效率明显提高;到2035年,现代流通体系全面建成,流通运行效率和质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从以上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已经把提升物流运输效率视为推动我国整体经济发展、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前置战略目标。

那么,物流企业及广大卡友作为这份责任的承担主体,应该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方法很多,但最直接也最容易实现的方式便是使用高效节能的卡车。

 

高效、节油,沃尔沃FH I-SAVE 新车上市

沃尔沃卡车作为全球著名卡车品牌之一,在高效运输领域是当之无愧的引领者。4月28日,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为我国物流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高效节油”解决方案。

沃尔沃卡车中国产品副总裁王一冰

沃尔沃卡车中国产品副总裁王一冰介绍,沃尔沃卡车全新发布的FH I-SAVE车型搭载了被视为绝对核心技术之一的TC 复合涡轮发动机,拥有沃尔沃卡车历史最佳、行业领先的节油水平。

TC发动机扭矩增加300牛·米,最大扭矩达到2800牛·米,动力性提升13%,为行业同排量最大扭矩。

此外,借助波浪活塞、复合涡轮增压装置、带离合器的空压机、可变量转向泵,以及外饰细节的空气动力学优化设计,使得搭载TC发动机的FH I-SAVE车型百公里油耗再节省6%。

未来,匹配I-See预见性巡航控制系统、I-Torque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后,沃尔沃卡车FH I-SAVE车型综合节油可高达10%。

仅仅阐述概念难免会流于表面,我们换算成更加具体的数字可能有助于大家理解。

FH I-SAVE车型6×4为例,假设月行驶里程为3万公里,按照当前市场最低油价8元/L计算,每年单单油费便可节省将近9万元,再加上尿素节省的成本,每年可帮助客户节省10万元的综合运营成本。

此外,沃尔沃卡车向来以高效著称,故障率极低,可以为企业省下一大笔维修费用和浪费在进站维养路上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有助于大幅提升企业运输效率。

沃尔沃卡车的使用寿命也同样优于其他车型,保养得当情况下,使用7-8年性能不会有明显下降,TCO(全生命周期成本)更优。

 

沃尔沃卡车,推动中国物流可持续发展

于企业而言,沃尔沃卡车是降本增效的得力臂助,于行业而言,沃尔沃卡车更是推动物流产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来源。

沃尔沃卡车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卡车中国总裁 董晨睿行业沙龙分享

沃尔沃卡车向来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除持续推出更加节能的卡车外,在践行零碳目标的路上也始终走在前方,推出数款新能源车型,在欧洲新能源卡车领域早已占据相当市场份额。未来,这些新能源车型也有望引入国内,助力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我国物流行业发展至今,经历过动荡不安的“混乱年代”,也经历过遍地是钱的“黄金十年”,而如今,行业迎来了“低谷期”,但这并不意味着物流行业没落了,只是行业在调整、在转型。

“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物流行业的繁荣与调整恰恰就如同潮涨潮落一般,如何在调整期修炼己身,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才是企业能否度过行业寒冬、迎接新春的关键所在。

有专家预测,物流行业或许在2025年能够迎来春天,但其实这个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浪费寒冬中的每一天,更重要的是,一定不要倒在黎明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