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26家寄递物流企业已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22-04-27 09:40:38 中国新闻网

记者26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等26个寄递物流企业已恢复运营,其他寄递物流企业正在有序恢复运营。

日前,山西省有关部门印发《山西省寄递物流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山西省寄递物流疫情防控总仓管理指导意见(暂行)》,明确总仓是寄递物流入晋“第一落点”的寄递件集散中心。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丙福表示,寄递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持岗位证和健康码上岗”管理措施,各寄递物流企业要周密组织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监测、疫苗接种、核酸和抗原检测等工作。

对于进入总仓的人员一律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总仓工作人员、从业人员要编号登记造册,实行一天一核酸检测、一天一抗原检测交替进行,不得间断,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不准上岗。

对于直接与境外人员、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递件接触的一线作业人员以及其他高风险岗位人员,均要接受疫情预防教育培训,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不符合条件的转岗工作。

一线作业人员在处理国际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递件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在非工作期间,避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高风险岗位的总仓工作人员轮休期间实施“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太原韵达快递疫情发生后,山西省实施寄递物流总仓(分拨中心)管理,在全国尚属首例。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赵光介绍,目前,全省具有第一落点总仓性质的寄递件分拨中心共56个。

对进入总仓的寄递件要做好核酸抽检和预防性消杀防疫工作,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凡出必消、人物同防。对于进入总仓的寄递件一律执行“六面消杀”管理,对出离处理场所的寄递件实行全面消杀,未消杀到位的严禁离场。

此外,对寄递物流运输车辆、揽投车等运输工具实施装卸一次消杀一次。对来自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寄递件实行分级专区管理,并静置4至7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