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瞄准绿色城配 远程汽车深耕新能源轻卡市场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2:16 中国交通报

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一场产品品鉴会引起轻卡行业瞩目。吉利商用车旗下远程汽车纯电动物流车——远程星享V、远程星智H等车型亮相。“目前,远程汽车轻卡产品已形成以纯电动、增程动力为核心的技术路线,布局远程星享、远程星智和远程锋锐三大品牌,实现了新能源轻卡从1.0代向2.0代的跨越。”吉利商用车轻商事业部副总经理、轻商营销公司总经理胡晓炜说。

“产品+服务”叠加价值优势

“绿色城配是远程汽车轻卡的重要发力点之一,目标是满足快递物流、社区团购、货运平台同城配送等不同运输场景的需求。”胡晓炜介绍,以远程星享V为例,该车型瞄准绿色城配市场,能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运输服务。

据介绍,远程星享V最大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配有ECO(节能优化)模式等多种驾驶模式,可满足不同驾驶习惯需求。同时,远程汽车推出“供应商—仓库—配送中心—门店”的运输模式,打造“产品+服务”价值链。

在动力方面,远程星享V最大功率达到6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能够满足多种路况的动力需求。“我们在车辆设计过程中,利用仿真流体力学分析降低车辆风阻,通过集成化设计提升‘三电’系统效率,整车百公里电耗比同类型竞品降低了5%。”胡晓炜说。

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服务升级

2021年,远程汽车市场表现抢眼,新能源轻卡喜获细分市场全国首位。今年1月至3月,远程汽车延续增长势头,新能源商用车整体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其中新能源轻卡市场占有率达到28.1%。

在品鉴会现场,远程汽车西南区域经销商与用户签约,并批量交付车辆。“随着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远程汽车将进一步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持续扩大在新能源轻卡市场的影响力。”胡晓炜介绍,通过采用先进技术与智能化设备,远程汽车将构建绿色智慧物流新生态,并积极整合绿色城配产业链上下游资源。

胡晓炜介绍,远程汽车目前已实现从以“车”为中心向以“货”为中心转变。今年,远程汽车将加速落地远程e家App,为用户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服务,加快和每个用车场景的用户建立联系,进而提供更好、更快、更多元的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