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宁波要求关爱货车司机:不宜随意劝返,严禁防控措施一刀切

发布时间:2022-04-06 16:04:15 澎湃新闻

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月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来甬返甬货车司机的关心关爱,落实精准管控,保障运输畅通,增设专门核酸采样点,保障货车司机停车休息。

《通知》要求强化高速卡口的防控力量,提高货车司机核酸检测证明等的查验效率;根据车辆、司机的实际行程进行管控,不能简单地以车籍地、户籍地限制通行,不宜随意劝返。严格落实来自中高风险区域货车的点对点接送,属地政府做好兜底保障。开辟货车高速卡口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便捷通行。严禁擅自阻断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农村公路,严禁防控措施简单化、一刀切。行业主管部门要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为司机办理通行证提供便利。

同时,各区(县、市)要在通行、停车方便的场所设立专门的货车司机核酸检测采样点,定期公布,提供免费的24小时服务。检测机构要提高效率,缩短出具结果时间。

为保障司机休息,《通知》还要求各区(县、市)协调解决停车难、住宿难等,不得无故拒绝司机住宿、就餐。在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商场超市、物流集散地等周边划定专门区域,设立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提供必要的生活配套服务。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滞留司机、留宿车内司机的后勤保障服务,有条件的装卸货单位在加强管控的同时要为司机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