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北】分类管理城市道路保障货车通行

发布时间:2022-02-09 09:18:32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等17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着力规范行政执法、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改善工作休息条件等10项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广大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

《意见》提出,要按照保证需求、便利通行、分类管理、适度调控的原则,合理保障货车在城市道路的基本通行需求;合理设定货车禁限行时段、路段,充分利用夜间等时段为配送货车预留时间窗口、开放通行权,最大限度满足基本配送需求;深入开展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道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整治工作,除国家规定可予保留的情形外,其余在道路上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一律拆除或取缔。

建设“司机之家”是加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工作的主要抓手。《意见》要求,加大高速公路服务区用地保障力度,适度增加货车停车位数量,优化停车位设置,便利货车停放,将停车服务纳入高速公路服务质量考评;依托物流园区、普通干线公路适宜区域、加油站等现有设施,加快推进“司机之家”建设。

河北将畅通货车司机投诉举报渠道,各级交通运输、公安部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进一步加强12328电话人员力量配备,加密话务员培训频次,及时更新知识库内容储备,整体提升12328热线服务质量;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App等,加强与从业人员联系,帮助驾驶员纾困解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