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四川】“暖心之家”获货车司机频频点赞

发布时间:2022-01-21 15:29:35 中国交通报

日前,四川首个属于货车司机的“暖心之家”运营“满月”,这期间,货车司机通过微信群相互转告,对“暖心之家”的服务连连点赞,引起了货车司机群体的极大关注。

2021年11月以来,四川交通运输行业把维护货车司机权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建设司机之家升级版——“暖心之家”,制定了“暖心之家”布局方案,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道服务设施、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布局,建设具有停车、休息、洗衣、淋浴、洗漱、如厕、安保服务、平价餐饮、生活超市、免费网络、党群服务中心等功能的货车司机“暖心之家”。

2021年12月22日,在蜀道集团成德南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全省首个“货车司机之家”升级版“暖心之家”投入使用。“暖心之家”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考虑到货车司机出门生活不便,设置了党群服务中心、洗衣晾晒设备,推出了实惠用餐、提供了便捷休息、保障了停车安全、搭建了交流平台等一系列的贴心配套服务,“暖心之家”实现24小时运营,货车司机可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目前,“暖心之家”已接待货车司机340余人,提供咨询、实惠套餐、休息、淋浴、洗衣晾晒、共享厨房等服务752次。其中,服务咨询314次,主要为货车司机介绍“暖心之家”的建设情况和提供的服务功能,特别是货车司机关注的洗澡、住宿、洗衣等如何使用、费用结算等问题提供咨询服务。货车司机使用其他服务设施438次,住宿休息服务20次,共享厨房及餐厅使用11次,洗衣晾晒服务146次,公共淋浴服务76次,洗衣机服务46次,公共休息区服务10次。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收获了众多货车司机一致好评,纷纷主动在留言簿上给予留言点赞。“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虽然其他省份也有司机之家,也能提供沐浴休息等,但像金堂服务区暖心之家这样功能齐全,住宿环境比肩宾馆,价格非常低廉,治安十分良好的服务区,放眼全国都是首屈一指的”货车司机冯展图说到:“来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像家人一样亲切,上次我刚从西藏回来时二十多天没有洗澡,来到这里才洗了一个热水澡,让我感觉到很温暖。”

“货车司机其实要求并不高,在使用“暖心之家”提供的服务后多次很有礼貌感谢,在住宿和共享餐厅使用后,大多数使用的货车司机都会简单的清理和打扫干净。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司机带着家属来使用共享厨房使用,他们在使用之后真的像在自己家一样,餐桌、橱柜打扫得干干净净,连垃圾都全部带走,这真正体现了暖心之家“家”的含义。”金堂服务区主任巫鹏飞说到。

预计到2022年底,全省将建成“暖心之家”15个,到2025年底,建成“暖心之家”33个,形成覆盖广泛、布局合理、服务完善、便捷普惠的“暖心之家”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实现主要货运通道和货运枢纽(物流园区)“暖心之家”全覆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