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 中储智运长沙中欧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2-01-06 16:59:30 中储智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当前经贸发展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而稳供应链,努力缓解国际运力紧张局面,维护全球供应链畅通,就成为科技物流企业的应尽责任。

1月3日和5日,伴随着悠扬响亮的汽笛声,两列满载着50个高箱的中欧班列相继从长沙北站驶出,它们将通过二连浩特和满洲里口岸出境,最快13天便可抵达德国汉堡。

这是中储智运继郑欧班列、长安号班列、蓉欧班列、渝新欧班列后首次发出长沙班列,主要运输的货物有太阳能光伏组件、厨房用具、电器零部件等。该班列为图定班列,每周可准时发车。“有了这条班列,我们能给客户提供更多的备选方案,为国内客户外贸出口按期交货又上了一重保险。长沙班列的开通,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货物发运难的问题,还大大提升了公司的发运量和市场占有量,货物周转率得以大大提高。”中储智运相关人士说。

受疫情影响,各国口岸、港口拥堵严重,海运价格大涨,空运线路锐减,全球供应链面临中断风险。中欧班列作为新形势下对外贸易的重要物流载体,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储智运作为中国物流集团旗下智慧物流板块重要力量,主动承担行业“国家队”职责,充分发挥平台运营优势,通过中欧班列打通国际物流“大动脉”,有力地促进了中欧经贸往来,为稳定外贸、畅通国际物流供应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截至目前,中储智运已陆续开通多条国际班列,国内始发站点包括郑州、西安、成都、重庆等,线路涵盖波兰、荷兰、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十个国家近二十座城市。2021年,中储智运完成国际班列运输量近5万吨,完成交易额过亿元。

此次长沙班列的首发和开通,是中储智运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稳定供应链畅通,也是扩展自身铁路货运及多式联运服务的策略性举措。据悉,今年2月中储智运还将实现包列运输。

未来,中储智运将全面推进国际班列业务,加强与各陆港和平台公司在集疏运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将中储智运中欧班列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知名品牌,通过“多式联运”模式,为企业提供稳定高效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为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注入新动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