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远程汽车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航空物流产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08:27:47 远程汽车

12月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航空物流产业年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航空物流产业上下游企业的近三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及民航局运输司航空物流处处长王卫军发表开幕致辞。浙江吉利商用车研究院副院长李红艳受邀参加会议并发表演讲。

李红艳在主题演讲《中国航空物流新能源绿色化解决方案》中提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低碳是航空物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商用车是航空物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前后端的物流配送及集货任务,航空物流的发展离不开商用车的协同发展。

上午主论坛环节由中物联航空物流分会秘书长万莹主持,菜鸟跨境包裹业务部总经理巫曼,南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卫国,联邦快递中国区副总裁许宝燕,东航物流市场部总经理胡巍骏,北京九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王雷五位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在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主持下,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民、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文勇、ATR销售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代表王旗、顺丰控股湖北枢纽空港城物流产业处负责人桂旭、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航空物流事业部副总经理万建军共同探讨热门话题“如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物流枢纽”。

下午主论坛环节由国际航协北亚地区机场、旅客、货运及安保服务总监侯侃主持,天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拓展部经理孙茂鹏,浙江吉利商用车研究院副院长李红艳,云钠科技创始人、CEO鲍雨,杭州泛远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旻,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孙宏雷,中金公司研究部交运物流及出行研究联席主管冯启斌六位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在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运输所主任经济师钟山主持下,四川川航物流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孙金凤,圆通速递(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郜彬,北京九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王雷,爱派克斯集团副总裁毛嘉元,中外运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通道产品部总经理张桂冬作为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如何打造智慧型航空物流体系”。

会议同期举办了“国际航协CEIV认证体系(医药,锂电,生鲜和活体动物)”主题沙龙。会议还得到了菜鸟网络、联邦快递、顺丰速运、九曜智能、东航物流、南航物流、天信达、远程汽车、泛远物流、福田欧马可欧航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