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建成校飞

发布时间:2021-12-30 16:39:10 新华社

一架赛斯纳560校飞飞机29日下午在鄂州花湖机场起飞、降落,标志着国内首个专业货运机场建成并启动校验飞行,为明年机场如期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朱方海介绍说,校验飞机相当于为新机场颁发“准生证”的体检医生,校飞则是机场如期开航的先决条件。本次校飞预计耗时约1个月,将对机场的通信设备、导航设备、助航灯光设备、飞行程序做全方位检测,校飞结果预计2022年1月底出炉。

作为国内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建有2.3万平方米的航空货站、67.8万平方米的分拣中心、124个机位及2条3600米长、45米宽跑道。预计至2030年,鄂州花湖机场年货邮吞吐量和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30万吨和150万人次。

据悉,鄂州花湖机场预计总投资310.18亿元,目前机场三大主体工程(机场工程、顺丰转运中心及航空基地工程、航油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35.6亿元,预计将于2022年年中通航。它的投用将加快补齐我国航空货运短板,推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