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普田物流构筑“质量——成本——交货期”全优管理脉络

发布时间:2021-12-17 17:06:45 北京普田物流​

由于经济的高速发展,单单加强对质量的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构建以质量、成本和交货期为坐标导向的管理方法更具优势。北京普田物流业务多元化,其广度、深度都极大的推动公司发展前景,也离不开对全优管理模式的积极推行,且始终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进一步推动、助力公司更优发展。

夯实质量 全面管理

实现质量优势,需利用现场管理优化来建立符合标准的质量体系,从而稳定质量管理水平,保证零部件质量符合生产要求。北京普田物流对原有生产环节中质量体系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形成了以事前控制为主、事后把关为辅的质量保证体系。不仅各业务配备强大的质量管理团队,且该团队结合各自业务特性对质量检查、质量控制、质量改善、质量输出等一系列的环节进行考量,并学习先进的现场管理经验,进行以质量控制为主导内容的“生产现场作业责任管理”工作方法,抓目标管理、现场管理、标准制定、责任落实以及提高各部门部长的素质,逐步形成职能到位、责任到人、区域定置的现场管理新机制。

北京普田物流为保证零部件仓储质量、配送质量和服务质量而提供的在接收、存放、配送过程中的各项零部件质量标准,其核心是确保零部件质量和服务质量严格受控并满足用户的质量标准和需求。首先,各部门建立了工段、部门级的质量控制机制,加大质量控制力度。其次,严格落实零部件的定期质量监督检查和不定期服务质量抽查,全面保证质量体系有效运行。

减法成本 乘法发展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本优势等于竞争主动权。传统的物流行业往往把成本局限于运输成本、人工成本等显性的生产成本上,其实相对成本的降低,也是成本驱动的重要因素,在一定条件下甚至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生产物流应以推动目标成本管理、取得生产运营成本优势为抓手;增强生产物流各业务竞争优势、提高人均劳效为目标。北京普田物流从人员配比、作业流程优化、面积利用最大化、设备管理、日常生产节约等项目实现相对成本的降低。成本目标趋于实际也是成本控制的“良药”,在进行2022年度成本预算过程中需明确产能目标,并分析现有业务产出投入比,以最优方案、最高收益、最低成本来实现老业务稳定、新业务冲锋的经营目标,以自身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从而获得可观的目标利润、显著的经济效益。

“聚焦”找痛点 “锚定”交货期

为有效严密组织生产,实现零延迟、零等待的交货期优势,北京普田物流生产物流聚焦难点重点环节,制定保障交货期可行性的有效计划:一是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此次共建为主机厂同业务部门以生产攻坚为抓手、以共建共享需求为主线,确定问题责任清单、吸取多方智慧、查漏补缺、改善工作方法、定时定点反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取得配送工作的有效开展;二是明确定项管控措施。各方就生产更高效为目标建立应对方案,建立识别方案的关注点等措施,与上下游形成联动机制,促进工作效率的显著提高,为保障生产节拍提供强有力支撑;三是制定双向对接方案。由部门部长主动牵头与主机厂制定问题响应机制及对接方案,保障生产攻坚落到实处,共同解决面临的所有实际问题,持续提升工作效能。面向未来,生产物流将不断拓宽上下游资源共享、有效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交货期稳定奠定基础。

实践表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只有打破固有思想的束缚,树立成本领先创造的价值理念,对质量进行全方位管理、加大降本力度、实现交货期优势,北京普田物流将不断深挖行业发展的潜能,寻求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管理方法,在竞争中形成优势,并持续保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