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东航正式加入中央企业区块链创新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16 11:24:23 中国民航网

近日,东航应邀作为理事单位,正式加入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

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是在国资委指导、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下,由国家电网联合航天科技、兵器工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华能、国家能源、中国远洋海运等20余家中央企业所属单位共同倡议,自愿发起,依法组织开展区块链相关经济社会活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型组织。

该平台以“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构建区块链融合创新生态”为目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加强区块链技术突破提供保障,为加快区块链应用场景落地提供枢纽,为推进区块链标准体系建设提供依托,为推动区块链基础平台搭建提供载体,带动区块链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展,服务国家区块链战略,赋能央企数字化转型。

东航近年来高度重视并持续投入AI、物联网、区块链、5G等前沿技术的建设应用。在区块链技术方面,东航积极与合作伙伴探索相关的业务应用和技术实践。围绕区块链技术应用难、落地难的特性,东航于2020年打造了国内民航业首个“沙盒”性质的区块链技术平台,聚焦数字资产、数据共享及电子存证三大应用类型,免费面向内部及合作伙伴生态开放,实现标准复用,为东航各类业务提供快速上链操作与业务价值验证。

加入中央企业区块链合作创新平台后,东航将积极参与平台各项事宜,切实履行作为理事单位的权利与义务,加强行业外部互联互通,同平台中的央企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基于区块链的跨领域合作,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搭建开放合作的数字化创新生态圈,形成数字经济的竞争新优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