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双十一北京苏宁易购物流牵手众多合作伙伴,打造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1-11-01 16:18:33 苏宁易购

今年双十一,电商平台从“拼底价”向“卷服务”延伸,物流服务战备受关注。

为确保千万商家及广大消费者享受到高效物流快递服务,苏宁易购物流以数字化技术、创新供应链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产品,率先将北京通州“超级云仓”升级打造成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以提升物流全链路履约交付能力、优化消费体验,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赢战双十一。

北京作为苏宁易购物流发展的战略要地,自建的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通州“超级云仓”,占地面积超16万平方,以智慧物流运营系统、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标准化服务体系等,构建起华北地区完善的智慧物流生态,能为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仓储、运输、末端等全链路服务,是全国先进物流企业、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

截至目前,北京苏宁易购物流以智慧仓储、仓配一体、运输、同城直配等核心服务产品,相继与家电、家居、快消等领域合作伙伴达成深度合作。随着消费者更理性化、个性化、差异化,对产品乃至服务的需求更加场景化、品质化,北京苏宁易购物流紧密联合合作伙伴,探索供应链服务升维之道。

以松下、LG为代表的家电外企,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且非常注重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因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疫情对消费结构的影响,供应链变革迫在眉睫。WHIKO谜之生物零食、comper美容仪等为代表的网红品牌,纷纷拥抱直播带货,单量波动较大,更需要强大柔性的供应链体系支撑,仓储、运输、末端、售后等全链路协同服务,以保障用户购物体验。

以中芯国际为代表高精尖企业、以中彩印制为代表的制造业、以曼可顿为代表的面包行业巨头等,正加速拥抱数字化转型,亟需改变物流节点多、业务链条长等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痛点,建立可视化、可追溯的流通环节,确保将原料、商品等安全、快速送到工厂、门店以及用户手中。

立足高标准的自建仓储,以及专业化的仓储管理团队,苏宁易购物流智慧仓储服务已成为保障合作伙伴平稳应对电商大促的 “定海神针”。北京苏宁易购物流立足客户需求,打造定制化仓储解决方案,以高位货架、高位叉车提升作业效率,按品牌、生产批次进行布局管理,在直播以及大促高峰期也能快速响应合作伙伴需求,实现快速入库、智能补货、自动拣选、及时出库。

数字化武装是北京“超级云仓”升级的核心。苏宁易购物流强大的自主研发信息系统全面赋能,通过特有采购入库监控策略、大数据分析等,预测库存精准,货物管理智能化,大促期间也能连续动态盘点,全面平衡订单运营能力。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通过物联网、区块链等底层技术架构,实现服务器安全、交互安全、进一步确保商家以及消费者信息安全。

此外,升级为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后,北京苏宁易购物流还将联合线上线下零售生态资源,集成品牌孵化、营销推广、渠道分销、订单协作、金融赋能等,以数字化供应链协同平台为基础,全方位促进信息流、商流、物流、资金流和数据流的打通,构建供应链服务新型载体。

苏宁易购物流北京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将立足亦庄国家级开发区,围绕高精尖智能制造业,打造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同时联动全国10余座“超级云仓”,不断优化服务网络,深入产业链拓宽供应链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赋能合作伙伴,实现全程高效协同、全链高质量发展,促进实体经济转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