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远海运全力助推湘粤非新通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3 14:54:01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湘粤非铁海联运首发班列满载援助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粮食货物,从株洲中车物流基地徐徐开出,标志着湘粤非铁海联运物流新通道正式启用。

湘粤非铁海联运新通道自2020年初开始酝酿筹备,中远海运集运下属武汉集运积极对接,对新通道建设的构想、线路设计、实施方案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2021年7月新通道建设全面启动,在集运总部大力支持下,武汉集运及下属湖南公司迅速完成站点创建、铁路费率采购、新线路开线等工作,并根据客户出货需求,细致梳理货物集结、用箱及舱位规划,从空箱调运、舱位供给、免用箱期方面等给予了客户最大力度的支持。

湘粤非铁海联运新通道的建成启用,有效解决了对非物流时效低、成本高等问题,把对非物流的无组织状态优化为有组织状态。为湖南乃至中西部“出海”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经济的全链条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较传统江海航线,至东非基本港的全程运输时间可缩短10天,至西非基本港的全程运输时间可缩短9天,全程运输费用可节省约3%;与公路集港模式相比,湘粤非通道可将头程物流费用降低近60%。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