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中秋假期强化运输供给减少人员聚集 莆田设立货车司机接驳区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9:34 中国交通新闻网

9月16日,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福建省部分地区发生的局部聚集性疫情,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应急运输需求的摸排,已安排2100多辆应急运输车辆,全力做好管控区域内的医疗物资和重点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交通运输部将强化运输组织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路网运行服务、安全应急管理,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卓立介绍,局部聚集性疫情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应急响应,目前暂停了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的道路客运服务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公交车、出租汽车、网约车等跨城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运情况,并为旅客做好免费退票服务。

在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涉疫地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公开应急运输保障电话,及时受理并协调解决交通通行和运输保障事项。目前,福建莆田在重点区域附近设立了货车驾驶员接驳区,运输车辆通过交换司机的方式进出重点区域,可以保障生产企业平稳有序安排继续生产。

根据研判,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将出现中短途客流为主的出行小高峰,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强化客运枢纽、火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和旅游景点景区等重点区域的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强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人员聚集;指导各地加强重要公路通道、易拥堵收费站和跨江河特大桥梁等重点路段运行监测,做好公路养护管理,保障公路网畅通。在疫情防控方面,交通运输部将指导各地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测温验码、人员防护、客座率限制、发热人员移交和防疫宣传等措施。

卓立提醒,近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推出“出行防疫七件套”,可实时查询跨地区出行防疫政策措施、疫情情况、各地核酸检测机构和检测结果,以及全国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变更等信息,旅客可提前查询,避免影响出行。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