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河南】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等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9-10 09:58:07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目前,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注销、变更、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均能实现“跨省通办”“一网通办”,无需从业人员来回跑腿,实现了道路运政高频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关工作的通知》(交运明电〔2021〕212号)要求,该省高质量完成了河南省标准协同道路运输管理系统与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的技术对接、协同办理和数据共享,全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注销、变更、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这项政策的实施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民利民水平。

据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统计,从7月1日至9月8日,该省通过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申请业务10141件,符合条件办结9601件,办结率达94.68%,位居全国前列,有效解决了道路运输驾驶员异地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