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宁夏】复核路网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 拆杆撤卡 前路无限

发布时间:2021-09-09 10:01:12 中国交通新闻网

强化全路网复核,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辖区排查清单为底数,严格清理整治;引导公众参与监督,实时查看评价处理结果……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在2020年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协调相关单位对全区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有效改善了公路通行条件,让大件运输车辆通行更通畅。

目前,全区国省干线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全面规范,乡道严格控制限高限宽设施数量,村道每条路线最多保留一处限高限宽设施,最大限度方便货运车辆通行,维护了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协同相关部门,强化全路网复核,排查出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756处,其中限高架575处、限宽墩61处、检查卡点(含疫情防控卡点)120处。依托“拆杆撤卡一路畅通”手机App,采集上报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的基础信息和实地照片,利用“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数据审核”电脑端,实现县(区)、市、省、部四级信息审核,让排查更精准,复核更到位。

宁夏交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清理”的原则和“六个必须”专项整治标准,以辖区排查清单为底数,对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一律拆除或取缔;对可保留的设置公示牌,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完成一条、销号一条、上传审核一条。专项整治“回头看”开展以来,宁夏拆除限高限宽设施292处,拆除率达46%。其中,拆除限高架237处,占全区公路限高架总数的41.2%;拆除限宽墩55处,占全区限宽墩总数的90.1%;设置限高限宽设施公示牌344块,明确了公路限高限宽设施责任主体,为“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保驾护航。

在前期排查整治基础上,全区梳理合法保留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464处,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网、微信公众号、高速公路出入口、各执法场所办公大厅等渠道推广“前路无限”小程序,公众可通过小程序对违规设置情况进行投诉举报,实时查看处理进展、评价处理结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