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福建】福州完成多式联运“一单制”首单

发布时间:2021-08-31 11:26:55 中国交通新闻网

近日,一批石灰石矿石从安徽池州出发,经由公路转水路,于2天后陆续到达托运地江苏徐州和福建长乐。这是福建省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好运联联公司)多式联运“一单制”模式下的执运首单,意味着福州市多式联运试点实现突破发展,今后将加速模式复制,提升物流效率。

在福建省厦门签发该省首份多式联运“一单制”提单后,福州市多式联运“一单制”业务正式启动。通过好运联联多式联运 “一单制”,货物综合运价可降至每吨67元,同比下降46%。

据悉,在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指导下,好运联联公司于今年4月成为福建省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企业。截至目前,该企业平台已发起网络货运电子运单达200多单,营业额超过4000万元,已开通从安徽池州至江苏、广西贵港至广东等多条跨省多式联运线路,试点工作成效良好。

今年以来,福州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动对接参与多式联运各环节,做好重点运输企业、铁路及港口运营企业、大型物流节点等多式联运经营人的调研工作,选定好运联联公司为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企业,形成完善、可操作的“一单制”试点实施方案。

好运联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多式联运“一单制”以“时间最优、路线最优、价格最优”为原则,输出最佳物流解决方案,让以往运输市场的“可公则公”转变为“宜铁则铁、宜水则水、宜公则公”,加速了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

下一步,福州将推动多式联运“一单制”试点改革扩面发展、逐步深入,重点培育1条公铁联运线路和1条公水联运线路。预计9月份,好运联联公司还将开通福建至四川班列,班列将采用五定形式,按30个车皮两天一列的方式运营,福建省内至成都方向的运费将降低两成至三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