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商务部:新能源汽车带动汽车出口增长

发布时间:2021-08-11 13:37:33 中国经济网

“新能源汽车带动汽车出口增长。1-7月,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02.5%,增速创历史同期新高,拉高整体出口增速0.6个百分点。”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昨日谈2021年1-7月外贸运行情况时表示。

数据显示,1-7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分别为21.34、11.66、9.68万亿元(以人民币计,下同),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增长24.5%、24.5%、24.4%,均为10年来新高,两年平均增速分别为10.6%、10.9%、10.2%。7月当月,进出口3.27万亿元,为历史单月次高(仅次于今年6月的3.29万亿元)。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表示,1-7月,我国外贸快速增长、快中趋稳、稳中向好,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7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增强外贸发展新动能。

分国别来看,对美国、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出口合计增长22.6%,拉高整体出口增速11.5个百分点。与新兴市场贸易合作不断深化。对东盟、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出口合计增长26.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0.8个百分点至49.8%,拉高整体出口增速13个百分点。

1-7月,民营企业出口增长30.1%,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至56.8%,拉高整体出口增速16.4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出口分别增长16.7%、17.9%。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超11万家,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近95%。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也提醒,在进出口快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也清醒意识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产业链供应链风险增多,贸易问题政治化倾向加剧,经济复苏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们将持续关注外贸发展宏观环境变化和微观主体困难,持续推进优进优出、贸易产业融合和贸易畅通“三大计划”,努力完成全年量稳质升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