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厦门】危险品运输过程出现泄漏如何处置?这场应急演练来教你

发布时间:2021-06-24 09:23:35 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21日,根据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厦门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同安大队加强道路运输、危险货物运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建设与交通局、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祥平街道在辖区内开展2021年同安区道路运输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来自辖区内10家“两客一危”企业上百名员工也同步观摩学习此次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演练模拟了二氧化碳罐车泄漏和杜瓦瓶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泄漏两个不同场景。在演练中,各方参与人员通过报警、疏散人群、开始警戒、险情处置、人员救援等多个环节,按照预设定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分工协作,特种气体运输、储配和外来增援单位各个单位成员各司其职,最终化险为安,成功处置险情。

此次应急演练,既检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预案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也对多支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有了一次实操经验,今后对进一步提高同安辖区范围内从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完善应对处理突发事件打好基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