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西】超七成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发布时间:2021-04-22 09:54:46 中国交通新闻网

日前,山西安泽至阳城蟒河高速公路阳蟒段实施差异化收费,行驶该路段阳城至济源方向和济源至阳城方向的2类(含)及以上货车,分别享受通行费30%和50%的优惠,进一步促进晋豫两省物流业降本增效。目前,山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路段达4000公里以上,超过山西高速公路总里程的70%。

今年以来,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创新差异化收费模式,鼓励高速公路经营企业自主实施差异化收费,通过分路段、分时段、分方向、分车型等多种差异化收费方式,基本实现了非经营性高速公路的优惠全覆盖,最大优惠达70%。

据悉,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按照深化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从2015年开始不断优化创新服务模式,有效发挥了价格杠杆调节作用,促进拥堵路段和时段的车辆科学分流,路网通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