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邮政做好“不驻会、无接触”全国两会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21-03-04 09:17:49 中国邮政报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作为除食品供应、医疗保障外,唯一可出入“封闭管控区”的服务保障单位,北京邮政迅速行动、全力备战,严格按照全国两会疫情防控组提出的“全封闭、无接触”服务原则,进一步完善健全“不驻会、无接触”监控保障体系,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以首善标准统筹规划做好全国两会邮政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服务“零差错”。

北京邮政严格按照政治过硬、服务一流以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双合格的标准,抽调工作人员参与两会邮政服务保障工作。严把车辆安全关,对上会服务的车辆执行“专车专用”“转运一次、消杀一次”硬约束的规定,并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所有服务车辆邮政标识明显、规范,车容整洁,无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服务方案要求,及时与驻地会务组等方面对接,明确邮政服务联络人、邮件交接区域、驻地联系人等信息,统筹优化邮件揽投频次。切实满足代表委员用邮需求,做好线上购买邮品渠道24小时系统支撑工作,单独封发处理各驻地收寄的纪念封和邮件,确保万无一失。严把两会邮件分拣、运输、揽投关,做好会议用报服务。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制度,对寄往两会驻地的邮件,实行投递前“三次安检、应检尽检”。会议期间,所有服务物品实行“冷链+溯源”严管控;服务人员每日严格检测体温,单独形成检测记录备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和一次性胶皮手套;每日出班前对上会车辆进行整车喷洒消毒,配送至驻地的各类邮件提前做好消毒工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