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收官 浙江:网络销售额达27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0 10:01:05 中国新闻网

在倡导“就地过年”及商务部等六部委启动“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背景下,今年过年期间,网上买年货成为新风尚。聚焦浙江,在1月20日至2月18日“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期间,该省紧密结合“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和数字生活新服务等浙江特色,在各地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全省累计举行宣传推广活动268场,开展直播活动4436场,累计发放各类优惠券、消费券1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网络销售额达2710亿元,其中生活必需品超过150亿元。”在2月19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六十五场)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如是介绍浙江参与“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的成效。

分析来看,浙江参与“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主要呈现“商家平台参与多”“商品丰富年味浓”“政企防疫保障足”三大特点。

张曙明介绍,浙江共计组织10余个综合性电商平台、280余个本地区域性电商平台参与活动,还通过平台发动了超10万家企业及商家参与其中。如阿里巴巴集团推动年货节商品实现成交额超2000亿元,其中农产品销售额超170亿元。同时,各地商家纷纷发挥特色优势,将年夜饭“从大堂搬线上”,线上线下融合促销保供应。

“商品丰富年味浓”亦是一大特点。今年春节,“云上拜年”成为新年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购年货寄回家、快递礼品送祝福。由此,浙江各地紧跟趋势,通过网红直播、满减折扣等方式不断营造消费氛围。

例如,绍兴市推出“绍兴味道”主题系列,对30家老字号企业进行短视频拍摄推广,点击量突破100万人次;衢州市举办“寻味”活动,当天直播时段总观看人数达930万人,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近万件;丽水市推出“年货连‘莲’”主题活动,重点推荐丽水山耕、鱼跃酿造等本地农产品……

此外,在防疫保障上,浙江准备充足。“活动期间,我们重点保障米面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的供应。同时,指导辖区电商企业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强化线上消费防疫措施,做好货品、场所、车辆、配送、人员等防控工作。”张曙明表示,邮政、顺丰、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也在做好预案的基础上春节不打烊,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快捷、更温暖的寄递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