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交通交警实施危货运输联合惩戒制度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4:41 中国交通新闻网

1月25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与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同召开“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联合惩戒机制”宣贯会。会议明确,危运企业未履行交通安全管理义务的,交通执法和交警双方将按照流程,责令企业整改,同时针对在整改期间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企业,依法吊销其《道路运输许可经营者》或者相应的经营范围。

记者了解到,“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联合惩戒机制”要求交通执法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密切合作,交警在查获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后,限时抄送交通执法总队,交通执法部门在调查取证后,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时抄报公安交警部门。一旦运输车辆在整改期间,其名下的车辆或从业人员再次发生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通知交通执法部门,由交通执法部门按相关规定,直至吊销企业经营资质,并抄报公安交警。

据悉,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与上海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共同强化对本市危化品运输企业的执法监管,严格惩戒措施,将叠加治理贯彻始终,切实维护该市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安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