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浙江】2020年宁波空港进出境全货机数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1-13 09:22:51 海关总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客运航线大量停飞,客机腹仓带货能力急剧下降。为满足国内复工复产对于国际货运业务的需求,宁波空港进出境全货机数量应声增长。据宁波海关统计,2020年共监管进出境全货机1552架次,同比增长26.18%,创历史新高。

“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特殊的一年,原本,客机和进出境旅客是我们最主要的保障对象,想不到,进出境货机保障成了主旋律,还第一次接触到‘客改货’这类特殊的货机形式。最繁忙的一天,我们保障了12架次的进出境货机。”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旅检一科科长陈欢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货机成了国际航空运输的“主力军”,这对宁波机场海关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为支持宁波空港口岸国际货运业务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稳外贸工作,宁波机场海关主动对接机场集团、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提前了解航线需求情况,开辟货运航线审批“绿色通道”。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预增航线疫病疫情风险评估,并制定相应保障方案,针对不同航线细化进出境人员、航空器、货物等方面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与地方卫生部门的联防联控,做好入境机组人员的检疫和交接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宁波机场海关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实现口岸提效降费,持续提升口岸通关时速。“我们通过动态掌握飞机到港和货物物流实况,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专窗申报、周末加班等通关便利措施,让航空企业和货主直接感受到宁波空港通关便利性。”宁波机场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严毕冬介绍。

高效的通关措施,促进了宁波空港口岸货机的增长。2020年,宁波空港共开通全货机航线13条,同比增长86%,其中长期航线5条,除了原有的“宁波-香港”“宁波-大阪”“宁波-台北”等长期航线外,还新增了“宁波-法兰克福”“仁川-宁波-安克雷奇”2条长期洲际航线。此外,还开通了“宁波-东京”“宁波-莫斯科”等短期航线和“客改货”临时包机,航线辐射面进一步扩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