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重磅!苏宁物流荣获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等3项最高奖

发布时间:2020-12-30 14:55:20 苏宁物流

12月2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北京苏宁物流、苏宁物流研究院荣获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表彰,来自芜湖天天快递的潘骏获得劳动模范称号。

(北京主会场,北京苏宁物流总经理胡潘现场领奖)

北京苏宁物流立足北京,以通州“超级云仓”为中心,能为北京以及周边地区提供半日达、次日达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华北地区以及内蒙古、新疆等地。

年初疫情期间,北京苏宁物流主动加入第一时间成立“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加入北京市商务局和市交通委备案的应急保障车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及时配送。

北京苏宁物流超过4000名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坚守,累计为为北京市民运输超过2000吨应急保障物资!在守护市民正常生活方面,苏宁物流协同苏宁小店,及时上线205家苏宁菜场,全力保障蔬果生鲜等“菜篮子”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生鲜1小时达的服务。

(南京分会场,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凌云飞接受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张水芳颁奖

2016年启动成立的苏宁物流研究院,是国内物流行业第一家工、学、商相融合的研究机构,通过提供行业前沿分析、数据集成服务、业务流程优化和智能装备应用助力苏宁智慧物流建设。

自成立已来,苏宁物流研究院立足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的引进,推动苏宁物流全链路“无人化”升级。今年六月,苏宁物流首个5G无人仓在南京正式投产,真正意义上实现整件商品从收货上架、到存储、补货、拣货、包装、贴标,分拣全流程的无人化,是5G技术在物流仓储领域的首次落地。

同时,在绿色物流方面,研究院协同苏宁物流仓储、运输、末端等运营部门,推动绿色化全面升级,以“青城计划”在海口、无锡、北京等地的落地,助力全国绿色城市建设。

(芜湖分会场,芜湖天天快递潘骏荣获劳动模范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芜湖天天快递的快递员潘骏荣获劳动模范称号,曾在陕西服役5年,退伍后加入天天快递,6年来始终以“一团火”精神,为芜湖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快递服务。先后获得“优秀士兵”到“安徽省五一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有年冬天大雪封路,潘骏的快递车陷入了一脚深的雪地里无法行驶,要是喊人拖车,那这一车的快递肯定就没法当日送达了。潘骏索性丢下车,把包裹装进快递包里,步行送件,足足花了7个多小时,“只要不耽误顾客收货,自己苦一点没啥。”

正如颁奖词所说,无论是酷暑难耐还是风雨交加,潘骏都随时待命,令出必行,以安全,高效,即时、优质的服务赢得用户尊重。

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可谓全国邮政行业最高奖,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邮政管理局及相关单位推荐评选,并经全国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终评选出先进集体、劳动模范等,苏宁物流三项大奖,是全行业以及社会各界对苏宁物流的肯定。

过去的一年,苏宁物流在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服务、技术创新等方面继续奔跑,重塑仓配一体一站式解决方案,以全链路服务优势,协同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提升效率,升级服务。同时在到家业务、下沉市场、末端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优化体验。未来,苏宁物流将继续初心不变、创新不止,专注好服务,持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