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科技赋能新零售 福建永辉打造智慧物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3:01 网易福建

作为国内商超龙头企业之一的永辉超市,近年来日益重视科技赋能、数据应用,在对供应链物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后,已经初步尝到了新技术“加持”新零售的甜头。据了解,福建永辉超市智能拣货系统自2019年9月运行以来,至今已通过该系统实现配送货物量25亿元,物流配送效率大大提高,物流中心员工成本大大降低。

据介绍,位于福州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的该智能拣货系统总投资3000万元,现有机器人90台,这些拣货机器人、自动分拣线等智能设备的投用,使物流中心进一步减少了人工、降低了成本、提高了配送效率。该系统目前设置SKU数近8000个,日均有库存SKU数约5900支左右,通过该智能拣货系统日处理任务数10000品,件数3000件。系统的相关作业数据信息还能实时显示在智能大屏幕上,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跟踪中心作业情况。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系统投用后,中心操作人员减少了三分之二,流通效率则提高了3倍,该中心承担的对全省门店的物流辐射能力更加强劲,对超市经营业绩提升的支撑作用更加强大。业内人士指出,科技赋能新零售,将进一步构筑行业壁垒,大大提升永辉等零售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

1

图为占地40000多平方米的福州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

2

智能机器人的大量运用,大大减轻了员工的工作负担

3

永辉物流中心高度现代化的作业场景

4

中心内场货架林立,货物码放整整齐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