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能物流与宏景智驾达成合作,推动物流科技与实战运营深度结合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0:0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20年12月21日,由安能物流、宏景智驾、英特尔、赛灵思及江淮汽车联合发起的开放式自动驾驶生态朋友圈正式启动运作。同日,自动驾驶生态圈联合发布了“L3级自动驾驶重卡解决方案”,加速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干线物流领域的商业化量产落地进程。

此次交流会上,安能物流与宏景智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领域应用市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决定就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安能物流将推动自动驾驶干线物流重卡产品在物流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落地,助推产品尽快投入物流市场。通过自动驾驶在零担物流领域各个场景的实际应用于数据积累,让科技团队与运营团队深度结合,加强前沿的智能科技产品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安能打造高技术、高质量、低风险、低成本的干线物流产品,致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和高性价比的物流运输服务。

事实上,物流行业被认为是大量前沿科技的应用场景,安能做为零担物流行业引领者,全国网络线路覆盖广泛,服务产品结构均衡齐全,线下运营场景丰富多样,一直以来都是关注物流领域智能科技公司的首选合作伙伴。此次交流会上,安能物流CIO陈平先生分享了安能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及在科技领域的投入,为共同自动驾驶生态圈发展提供了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思路。

自成立以来,安能非常重视科技在实际运营场景中的应用,除了与宏景智驾合作的自动驾驶之外,今年安能还在部分分拨场地试运行了无人叉车、VR量方等前沿科技产品,不断通过科技手段为管理和运营赋能,不断提升网络生态、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方面的运营效率。

当然,除了在无人叉车、VR量方、自动驾驶等硬科技方面的投入外,安能基于十年的数据积累和精细化应用的经验,通过与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目前已经部署了40多套科技系统工具应用在安能经营、运营乃至管理决策的各个方面,今天,安能的罗盘系统可以让所有的员工在手机上能够第一时间看到他所需要的数据,实时更新,极大地提升了管理和决策的效率。

宏景智驾成立于2018年,公司创始团队来自世界顶尖自动驾驶公司、一流汽车电子和互联网IT企业,致力于变革交通产业未来,是一家全栈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服务商,具备完全自主研发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全栈的软件算法和完整的系统集成能力,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高性能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全周期赋能L1-L4级别智能驾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