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秦邦速运:三分之一的城配轻卡都是解放

发布时间:2020-12-18 16:12:30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在陕西,有这样一家物流企业,它的业务范围涵盖陕西省的所有区县,它向客户承诺陕西省内的货物配送在第二天中午之前必须送达,它从2008年成立时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如今的400多人,这就是秦邦速运。秦点明了公司的业务区域,速表达了对客户的服务标准。十几年来,秦邦速运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长为了陕西省物流产业中的知名企业。前几年,秦邦速运还采购了多台解放轻卡虎VH,解放轻卡对于秦邦速运的发展又起到了哪些推动作用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专门采访了秦邦速运的总经理魏祝荣。


秦邦速运总经理魏祝荣

 

十几年艰苦创业才有了今日的秦邦速运

“我2003年大学毕业后便进入了宅急送做快递仓管员,那个时候中国的快递业才刚刚起步,后来做到了宅急送的区域负责人,积累了一定的行业经验后,我便开始思索是否要自己成立一家物流企业了。”见到我们时,魏祝荣先讲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在2008年的时候,我便开始尝试自己做点对点的货物配送了,所谓的点对点,就是走从西安到榆林这趟线路,但是当时陕西省的交通并不是很好,高速公路还没有,并且我也没有车辆,怎么办呢?我就选择用大巴车送货,每天下午把货物装上大巴车,第二天一早便能到榆林,就这样便逐渐地积累了一定的业务量,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而那时我们才十几个人,等慢慢地发展起来后,我们才购买了第一辆物流车辆,可以说创业之路非常艰苦。”

虽然秦邦创办时充满艰辛,但是秦邦的发展速度却非常快,经过十来年的开拓,秦邦已经拥有了400多位员工和2万多平方米的仓储,100多辆运营车往来于陕西省所有的区县。伴随着2013年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京东、淘宝等想要深入开发陕西市场,秦邦认准了时机,承接了京东、菜鸟等电商的货运配送业务,这也使得秦邦得以二次腾飞。到目前为止,秦邦所有业务中,快递占到了20%,快运占到了60%,冷链和仓配各占约10%,说起快速发展的原因,魏祝荣总结出了几点因素,一方面就是秦邦重视服务和口碑,只做陕西区域,并且把业务往深层次下沉,在陕西省内的配送讲究实效,不管天气和交通状况如何,秦邦都对客户承诺每一单都会在第二天8点—12点之间送到收货人手中,尤其是汽配和电子等讲究实效的产品,送货时间更是非常快。一旦货物出现破损,不管寄货人有没有投保,秦邦都会在5天内解决问题,避免客户的损失。即便是在物流运输不断压价的情况下,秦邦凭借优质的服务和客源,都实现了较为可观的利润,这不得不说是秦邦多年来坚守服务品质的结果。


解放轻卡虎VH

 

物流做得好,硬件必不可少:秦邦三分之一的轻卡都是解放

    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秦邦速运也在积极引领行业进步,模块化就是秦邦的重要运输理念。根据自己的业务订单种类,秦邦把主要货物分为药品、电子、汽配、服装等多个模块,相同的产品拥有相同的特征,所以根据产品归类,再在地理位置上进行优化组合,做好末端配送,每一个大用户都有专人对接,降本增效自然就不是难事了。

秦邦的物流业务成绩良好的背后,软件服务至关重要,但是硬件支撑也是少不了的。这就不得不提多年来为秦邦速运提供运输车辆的解放了。当我们问起现在秦邦的城配领域车辆都是哪些品牌时,魏祝荣让我们看了一下秦邦的城配物流车辆,这么多车辆中,很多都是解放。魏祝荣说:“我们有300多辆负责城配的轻卡,其中三分之一的都是解放,尤其是解放轻卡VH,更是我们这两年着重采购的车,解放轻卡对于保障秦邦的运输功不可没啊。

当我们问到为什么秦邦会选择这么多解放轻卡时,魏祝荣说:“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作为物流运输企业,我们选购车辆的标准很简单,就是价格实惠,性能安全,还能节约用油,相比于外国品牌来说,解放轻卡在价格上有明显优势,但是车辆品质却不逊色,动力很足,完全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长期来看,解放轻卡的损耗小,耗油低,基本也没出现什么故障,对于我们节约成本,提高生产率非常重要,所以选择解放轻卡,尤其是虎VH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了,到后来再采购时,车队、驾驶员都推荐解放轻卡,因为对于一线驾驶员来说,解放轻卡操作方便,驾驶起来舒适,即便是驾驶员长时间劳作,也不会感到太过疲惫,所以我们采购解放轻卡VH已经是习惯性购买了。”

如果考究到解放虎VH本身的性能,那便是它的动力强劲,对于载重要求大一些的用户来说,马力大、底盘硬的车型自然更加容易得到青睐,而虎VH便迎合了秦邦这一需求。并且虎VH的驾驶室是宽体结构,对于驾驶员来说更加舒适,大灯带有透视功能,雾灯被设计在了保险杠左右的位置,让车辆在恶劣天气下行驶也能够有安全保证。正是由于设计新巧,操作安全,所以虎VH得到了众多驾驶员的青睐。

说起秦邦与解放轻卡的渊源,还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当时秦邦刚刚成立,处于起步阶段,解放的业务员就联系到了秦邦,当初解放主动提出让秦邦试用几个月再决定买不买,为此,解放轻卡为秦邦配备了专门的车辆和服务人员,试用一段时间后,效果很好,于是双方便建立了合作关系。“如果不是品质和服务过硬,我想解放也不会主动提出试用的。”魏祝荣如此说。


解放轻卡虎VH

 

解放车联网系统,为秦邦再一次发展提供了支撑

当今,物流行业正在向智能化、自动化转型,对于很多运输企业来说,以前一旦出车,车辆行驶在路途上,耗油多少,驾驶员驾驶行为是否规范,哪个时间段到哪里了,都是管理盲区,作为管理者对这些信息无从知道,只能靠驾驶员口头反映,导致管理中出现诸多漏洞。这也是运输企业比较头疼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解放推出了车联网系统,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在路上的车辆耗油多少,驾驶员行为是否合规,每辆车具体到了哪个位置,全都能反应在企业管理平台上,对于企业科学管理和调度提供了重要支撑。

对此,魏祝荣说:解放轻卡车搭载了解放行车联网系统,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以前要想了解车辆在路途上的情况需要耗费很大精力,现在只要登录平台就能掌握所有车辆的运行信息,运输成本得到合理的管控,运输效率也就提升了,并且还能杜绝驾驶员不规范操作行为,为安全物流的建设也提供了保障。这个系统为秦邦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说起这么多年来解放对于车辆故障的处理,魏祝荣却一时想不出这方面的情况:“解放轻卡车辆的故障率比较低,并且他们的服务人员都会将这些情况杜绝在出车前,即便是路上有了情况,解放轻卡的服务网点非常多,也能够及时解决,所以使用解放的车辆,安心又省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