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递爱心,情系儿童,安能物流运输“温暖包”到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2020-12-18 14:14:27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2月12月,由安能物流运输的774个“壹基金温暖包”安全到达安能江西省区南昌分拨中心。在短短一两天时间里,这些爱心物资通过安能,被运往江西的宜春市、丰城市、万年县等十余个县市,在寒冷的冬季为当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安能物流该项目的负责人介绍,这是安能联手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第二次作为运输方参与“壹基金温暖包”公益项目,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壹基金温暖包”是中国民间公益组织“壹基金”(由演员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推出的针对贫困地区儿童灾后及过冬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特别设计的爱心物资包。

每一个温暖包都包含棉衣、棉鞋、帽子、围巾、书包、美术套装、绘图本、护手霜、袋鼠玩偶等物品,可以基本满足孩子们冬季御寒、学习等需求。今年,温暖包还特别增加了儿童口罩以及家庭减灾防疫手册,让孩子们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

为保障该批爱心物资安全、顺利抵达目的地,安能物流江西省区人力资源管理部负责人张博组建了公益小队,直接对接南昌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制定详细的运输计划,规划出最快捷的运输线路,并安排专车上门取货。

从收件到分拣,从中转到派件,江西安能公益小队采用多重防护措施,在人员、车辆等方面做好充足的资源配置。

温暖包到达南昌分拨后,该分拨还派出经验丰富的操作员工对爱心物资进行分拣和包装加固,保障物资在途安全。同时,省区还安排专人对物资动态进行持续关注,跟踪查询,及时协调和处理途中异常情况,以确保安全、准确到达目的地。

截至目前,不少县市的执行机构都陆续收到了温暖包,有些地区已经完成了温暖包的发放。

据了解,一直以来,安能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并创立了萤火虫互助基金、网点互助基金、思阅基金等慈善项目以回馈社会。今年,安能还与非营利性环保公益平台“宝贝爱蓝天”签订精准捐衣公益战略合作协议,联手在全国范围内搭筑公益桥梁,关爱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自创立以来,安能物流还通过各类慈善机构或自发行动,在慈善和抗震救灾等方面屡屡奉献爱心,频频捐款捐物,多次免费运送救灾物资、爱心物资,赢得了全社会的肯定和好评,例如尼泊尔地震后无偿提供运输救援服务;天津塘沽爆炸案后迅速开展爱心援助活动;长宁地震后向全网发出通知,免除全国发往灾区救灾物资的物流中转费……

建设公益事业,是每个企业都需要肩负起的社会责任,无论是捐款还是送物资,都值得鼓励。公益不是简单的宣导,而是切实的行动,更不是高调的作秀,而是踏实的付出,希望企业都能积极参与进来,共建美好社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