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同城急送助跑服装行业新零售转型

发布时间:2020-12-16 19:16:5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对于服装行业来说,2020年不是个好的开局。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累计13145家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服装企业营收同比下降16.39%。线上销售低迷,线下销售更是一度停摆。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对疫情,服装行业作为跟其他日用、食品等不同的“特殊零售”,不能完全只通过线上满足消费,更多人喜欢先线下试穿再线上购买。因而,线上与线下的融通已经成为不可避免的趋势,“人、货、场”的消费场景得以重构,新零售转型成为重要举措。服装新零售的本质是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电商平台、小程序、微商等线上下单与线下同城到家相结合,实现购买效率与体验的全方位提升。

接入同城到家 升级服务模式 推动服装新零售转型

据埃森哲发布的《聚焦中国95后消费群体》报告显示,在购物体验上,95后更愿意为速度买单。对于用户需求挖掘,不得不提多次获得双十一服装类销售冠军的优衣库,得益于与第三方即时物流平台顺丰同城急送展开的“同城1小时达”合作,优衣库在双十一物流高峰期,也能让消费者迅速收到心仪服装,同时以退换无忧的同城物流保障,让消费者尽享买买买的成就感。

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男装电商的退货率约为20%,女装可达40%,退货带来的操作成本商家很难覆盖,顺丰同城急送结合商家各门店的仓储运转,为消费者打造了更灵活的上门退换服务,在提升整体仓配效率的同时,也用一站式体验为消费者送去便利,为复购率提升带来保障。

对于体量更小,在淘宝等公域电商平台上没有存量用户支撑的中小服装商家来说,想要让线上营销变得更多元、精准,组建熟客微信群等轻量的渠道运营,并借由顺丰同城急送等专业第三方平台进行配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一来,品牌可以无中介化地与更多消费者达成沟通,通过优惠活动与专业服务进行高效触达,从而搭建覆盖更广的私域流量消费闭环,获取更多收益。

专业配送能力 综合物流方案 顺丰同城急送成合作优选

试想下,当你在网上看到一件衣服,不出1小时就可以穿到,这其实对品牌商的需求预测、库存分布及即时配送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于顺丰同城急送而言,帮服装商家实现配送能力强化,建立在高效的全城运力、智慧履约、专业物流经验及强有力的品牌赋能上。

首先,是同城配送运力的优质。依托强大的物流信息底盘和智慧系统调度,顺丰同城急送可以实现驻店、商圈与全城三重运力网与订单需求进行动态匹配,基于弹性调度确保商家配送需求随时得到快速响应。

此外,为提升服装商家仓配效率,顺丰同城急送还创新运用 “顺丰同城急送+前置仓”的服务模式,整合大数据分析能力及顺丰仓储、干线运输资源,提供消费需求预测、前置仓发货、门店调货、消费者退货等综合解决方案,形成商家供应链能力提升的最优解。

最后是强大的品牌力,除了能在线上与连锁服装品牌进行跨界营销实现影响力的赋能,基于顺丰的专业物流基因,顺丰同城急送的线下配送服务也更容易与优质、专业划上等号,这一印象随着统一规范的形象与操作再次巩固,也将对商家形成品牌反哺。

就在近期,顺丰同城急送与华润万象城等大型零售商场为消费者进行了双十二购物体验升级,并陆续与圣罗兰、阿玛尼、绫致时装、海澜之家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在加速服装商家新零售转型的过程中,体现了优质的服务体系和强大的品牌实力。未来,相信顺丰同城急送将继续助力更多企业抢占市场机会,提升经营效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