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将在越南启用胡志明市大型转运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09:28:17 《快递》杂志

随着年末节日氛围越来越浓,东南亚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开启年底冲刺,黑五、“双12”、圣诞大促、跨年夜活动轮番安排。面对连轴转的年末大考,百世快递在东南亚厉兵秣马,于11月底完成泰国曼谷转运中心的扩建扩容工作,并将于本月启用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建的大型转运中心。

12月一直是东南亚电商零售旺季,去年当地电商巨头Shopee就在“双12”卖出8000万件商品,比“双11”还多卖1000万件。12月第1周,百世快递在东南亚的包裹总量已较11月增长20%,预计“双12”战绩赶超“双11”30%以上,当月单量将创年内新高。

峰期间的包裹流转,最需要完备的物流基建。百世将于12月17日启用的胡志明市转运中心,总投资额达800万美元,占地约35000平米,相当于5个足球场的面积。中心配备小包裹交叉带自动分拣系统、矩阵自动分拣系统等先进物流设备,最大日处理单量达100万件,预计未来两至三年可提供千余个工作岗位。

前不久,百世还对其曼谷转运中心扩建了近4400平米,新增了自动分拣线、五面扫DWS等设备,日处理量较原先翻一番。至此,百世在越南、泰国分别建有8个转运中心、各拥有约500个末端站点。

百世越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百世在胡志明市新建的转运中心体量与规模均在越南位列前茅,具备全国最现代化、最高效的物流设备,能保障客户、卖家在旺季期间的服务体验,也是公司对越南市场的长期投资。”

据越南媒体,胡志明市本月批准了一项促进物流行业发展的十年计划,将发展绕城公路与高速公路系统,促进水路和铁路运输,加强多式联运,建设内陆集装箱仓库、仓库和配送中心等。项目预计耗资271亿元人民币,欲使该国物流行业至2030年时可贡献12%的地区GDP。

另据泰国媒体,当地政府近期计划两年内使泰国跻身“世界上经商便利度最高的国家”前十名。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国在各方面,特别是物流基础设施上已做好准备。针对今年10月开始的新财年,泰国在交通方面的预算将同比增长约32%,约达505亿人民币,除增加对公路和铁路的支出外,还会扩大曼谷的公共交通网络。

除了在物流“硬件”上启用新的场地和设备外,百世还在大促期间提升“软件”实力,比如在泰国临时聘用约1500名员工,确保时效如常;在越南与Shopee联手推出免邮券,并为包括三星在内的大卖家提供“品牌日”专属快递服务;在新马持续增添快递员,推出优惠券。

据谷歌、淡马锡和贝恩咨询11月联合发布的报告预测,2020年东南亚电商营收将同比上涨63%。今年三季度,百世在东南亚地区的包裹总量同比增长约7倍,涨势与当地网络经济趋势相吻合。目前,百世已完成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的本土快递网络布局,并开通了中国至东南亚国家间的跨境物流服务。

“百世在东南亚开展业务以来收效颇丰,未来公司还会加大投入,持续将中国的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输出到东南亚。”百世董事长表示,东南亚现在的电商经济与中国电商经济的早期阶段有许多相似特征,东南亚天然就是百世最大的海外市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