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能源汇“ETC智慧能源加注”,助力无人值守油品交付模式硬核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8:3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最近,能源汇的能源智慧前置仓(橇装加注装置)的顶上多了几个黑色小方盒,很多人纷纷向工作人员发问,这是个什么东西?其实,这是能源汇新安装的“神器”,用于智能识别车牌的ETC设备,无需刷卡,也不需要人工操作。从此,无人值守加注又多了一种新的库存结算方式!

能源汇推出ETC,借助的是大数据、云计算、5G、车联网、物联网、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手段,打通了橇装智慧管理系统与库存结算系统,实现了人、车、仓、企业账户的无缝连接,搭建起“产品整合、信息共享、流程联动”的闭环生态。

精准识别ETC电子标签中的车辆信息,有效保障库存账号安全,由加注站后台系统根据加注量直接向库存账户结算,或者直接计入账期,比传统加油方式更便捷、更高效。

企业客户车辆只要进入指定能源智慧前置仓(橇装加注装置)ETC识别区域,即可享受免刷卡、免扫码,从开车进场到离场“即加即走”加注体验。

加注前,车辆进入能源汇能源智慧前置仓区域,通过ETC设备自动识别已装ETC的车辆,得到车牌号后进行授权交付。并且,ETC设备不仅确保了只能给特定的企业用户车辆进行加注服务,也规范了特定企业司机加注的合规性,填补管理漏洞。

交付完成后,系统后台自动进行结算,司机全程无感。另外,加注交付的每笔流水明细,都会标记是通过ETC方式进行交付的。接着通过能源汇的开放平台,可实时推送到加注客户的系统后台。如此一来,车辆用油、频次、库存账户分配和管理简单明了,从根本上解决了车队加注难监管、跑冒滴漏、难对账等问题。

ETC技术除了应用于日常的加注场景外,还用于能源汇安全眼项目中,协助构建整个能源智慧前置仓的安全管理。站内360度无死角,24小时视频监控设备、车牌设备、ETC设备、雷达等覆盖。

通过安全眼安全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前来加注车辆,经过系统后台数据,实时提醒站内人员,到访的车辆是特定合作客户的车辆还是外来车辆。特别是夜晚,当发现是外来车辆时,站内人员可以提前提高警惕。

能源汇“ETC智慧能源加注”,是打造智慧加注、智慧服务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次ETC加注为企业用油客户带来了更方便、快捷的加注新惊喜、新体验。进而打造了以“人·车·仓”为内涵的综合服务站,实现油品全生命周期服务的转变,是对传统加油方式的重要创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