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上合组织愿同中国加强电商和物流合作 共建有效的国际物流网络和体系

发布时间:2020-12-11 10:38:55 杭州网

12月8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就上合组织国家与中国地方省市构建畅通国际物流体系,加强贸易往来展开交流。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正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尤其是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了成员国间的贸易往来。

来自上合组织秘书处、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驻华使馆的官员和中国地方政府代表与会。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表示,在疫情蔓延的困难情况下,多边合作的现实意义正日益凸显,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促进地区国家发展繁荣的合作平台。

作为重要节点城市,中国的连云港在开行中亚、中欧班列、与上合组织国家开展物流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上合组织支持连云港建设国际物流园,为上合组织国家提供优质物流仓储服务。

诺罗夫透露,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区域内已经铺设了约31.2万公里铁路和1300万公里公路。俄罗斯计划到2025年,将其“中欧”方向的吞吐量提高一半。哈萨克斯坦正在进行同样的规划,其2500公里的铁路已经实现现代化并投入运营。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诺罗夫:未来,我们希望在电子商务、国际运输和物流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创造“绿色运输走廊”创造机会,并简化海关和植物检疫手续,以确保必需品和食品的平稳流动。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建立有效的国际物流网络和体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