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淮轻卡价值品鉴之旅 | 你知道江淮帅铃冷链车型是如何诞生的吗?

发布时间:2020-11-27 10:42:5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年来,冷链物流开始逐渐进入广大人民群众的视野,伴随着冷链物流热度的持续高涨,不少巨头公司在冷链物流领域动作频频,顺丰和美国物流巨头夏晖宣布成立冷链物流合资公司;京东物流与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开始了一项全球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合作;阿里巴巴的冷链物流版图上再添驯鹿冷链;分别背靠腾讯、阿里巴巴的O2O餐饮配送平台美团、饿了么也开始布局短途冷链。

2020年以来,连续几次因冷链食品包装引发的新冠疫情更是让民众对于冷链物流的关注达到一个新的顶点,如何保障冷链运输安全、高效成为全民热点话题。

冷链物流的核心主要在于两个字:“冷”和“链”。“冷”代表的不仅是低温,更是要保证产品的恒温状态,而且不同的产品需要不同的保存温度。“链”则代表商品从生产、加工到整个运输环节均需保持恒温状态,不能出现“断链现象”,温控系统要实现全程可视化,严格监控供应链中每一个环节的温度。

冷链物流的难点也正在于此,想要实现全流程恒温,不仅需要在原产地建设大量冷库,而且对冷链物流运输车辆的各项要求也非常高。

江淮轻卡为进一步提升冷链物流车辆研发技术,打造更契合冷链用户需求的车型,2020年11月26日江淮轻卡在安徽合肥举办了“价值品鉴之旅”活动,邀请来自嘉兴的十余位大客户走进江淮专用车制造厂、安康发动机生产基地、整车上装厂,近距离参观、感受一辆江淮轻卡的诞生过程,并从企业实际运输需求出发,向江淮轻卡提出问题与建议。

 

0距离感受轻卡诞生,被尖端技术所折服

江淮轻卡作为我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其实力毋庸置疑。帅铃作为江淮轻卡中的高端品牌,更是凝结了江淮轻卡的尖端制造技术。此次品鉴之旅,正是从帅铃冷链车型冷箱制造厂区开始的。

刚进入冷箱制造厂区,堆积如山的板材、有条不紊的流水线让从未接触过轻卡生产场景的企业家们目不暇接。据工作人员介绍,江淮轻卡拥有国际先进的18米大型复合板材生产线,其生产设备及技术均领先于行业标准,箱板是由镀锌管骨架加上环保防水木板一次成型,中间8CM保温板填充、加厚3.0玻璃钢,高强度粘合剂、热压成型。箱体外形美观,整体质量轻,强度高,无渗漏特点,箱体坚固耐用,保温效果高,保温效果可以达到国家A级标准。

此外,江淮轻卡冷藏车箱体生产线已完成柔性化改造,可以按照用户运输场景、货物类型等因素定制化生产尺寸不同、用途不同、使用材料不同的各式箱体。

冷链物流除需要全程恒温外,对时效的要求同样非常高,这就要求冷链物流车辆的发动机动力必须足够强大。此次品鉴之旅的第二站就是安徽康明斯发动机生产基地。

安康生产基地大量采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发动机内部如活塞、连杆及轴瓦等对安装精度和清洁度要求较高的零部件均采用国际领先的库卡和ABB机器人进行组装。机器人自动化生产可以避免因人为失误导致的发动机装配误差,最大程度保证了发动机的精密性。

 

深度了解客户需求,持续优化帅铃产品

参观结束后,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诸位领导与来访客户就江淮轻卡帅铃品牌车型的使用及服务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与交流。

嘉兴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江书记  

嘉兴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书记、当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书记表示:我们公司现在主要有普货运输和冷链运输两大业务板块,冷链方面主要与五芳斋等食品企业合作。他们对于冷链运输环节中的温度和时效要求非常高,为了保障运输环节稳定、安全,我们在经过重重筛选后最终选择了江淮帅铃车型。

“我们公司在2000年时就开始使用江淮轻卡,所以我对江淮是有感情的,当然这也是因为多年以来江淮轻卡的产品和服务从未让我失望过。选择江淮帅铃,一方面是出于对江淮轻卡品质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江淮帅铃的一体化上装让我非常认可,底盘、冷机、冷箱、电机全都是由江淮轻卡经过调配后统一安装,各部分匹配度肯定要比那些分开上装的品牌可靠得多。而且经过这几年的使用,江淮帅铃不仅油耗低,而且还极少出现故障,大品牌果然还是可靠。”江进前补充到。

来自嘉兴顺丰的陈总提到:“顺丰作为行业内的快递龙头,对于时效性和车辆运营成本要求非常严格,所以我们必须选择最适合运营场景的、性价比高的、稳定性强的、可靠的运输车辆。顺丰与江淮轻卡的合作由来已久,对于江淮轻卡的品质一直非常认可,今年4月份又采购了300台江淮帅铃,分配给嘉兴分公司30台。这批车使用至今,给我最大的感受主要有3个,首先是这款车的很多功能像轿车一样,操控简便,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还有反光镜加热,各方面功能非常人性化,充分考虑到了驾驶员在实际驾驶环境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其次,江淮帅铃的油耗很低,我们有自己的一套车队管理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驾驶员油耗、位置及驾驶行为,经过6个多月的监测,我们车队的平均油耗大概为11L/百公里,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更加节油。最后就是江淮的服务让我特别满意,不仅24小时接听电话为驾驶员及时排除故障,而且还会第一时间派遣工程师上门维修。这样完善的服务为我管理车队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交流会上,其他到访客户也纷纷表示对江淮轻卡品质的赞赏,同样也提出了一些改进及优化方向,希望江淮轻卡能汇聚大家的意见,打造出更加符合各种细分化运营场景需求的卡车,为我国冷链物流行业整体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车辆。

江淮轻卡价值品鉴之旅,不仅让物流企业家们见识了一辆卡车诞生的全部生产流程,而且帮助江淮轻卡切实了解到企业需求,对于双方而言均受益匪浅。未来,面对快速增长的冷链物流行业,相信江淮轻卡依然能够紧贴客户需求,以领先的生产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助力我国冷链物流行业进一步向标准化、规模化的方向持续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