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苏宁物流将新增5大产地仓 赋能家居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0-11-25 21:41:34 苏宁物流

十月以来,家居行业迎来快速复苏,双十一期间,各大网购平台、直播带货势头强劲,家居类产品销售额高速增长。

继“美家计划”升级后,苏宁物流家居服务又有新动作。

据悉,苏宁物流在金华、佛山两地基础上,正式启动产地仓赋能计划,到2021年底,新增潮州、成都、天津、赣州、郑州5大专业化家居产地仓,以7大枢纽中心协同40余座大件区域中心仓,形成一张全国联通的仓网群结构,为家居合作伙伴提供“到仓、到店、到家”全场景解决方案。

苏宁物流家居产地仓以产地直发的核心优势,为家居合作伙伴提供一仓发全国,以减少中转提升时效,同时集合工厂揽件、库内存储、高效分拣等功能为一体,为全国区域中心仓、前行仓快速补货,加强区域渗透率,提升家居品牌跨区域扩张能力。

近年来,我国家具产业的集群化趋势日益明显,形成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东北和西部五大家具产业区,集中了中国 90%的家具产能。

苏宁物流产地仓计划定位产业集群下的产地仓模式,把产地内众多家居品牌商户、中小厂家、小微电商集合起来,通过引入苏宁智慧物流运营系统、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标准化服务体系等,实现集约化的管理和专业化的运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供应链效率。

以珠三角为例,佛山仓立足家具大市场,建成后的潮州仓将主攻卫浴家居,两仓通过打通与联动,通过物流服务范围的扩大与时效提速,重塑家居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供应链条,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到家服务体验。

同时,苏宁物流还将启动销地仓建设,以更加灵活的仓储布局,深入家居物流的“最先一公里”与“最后一公里”,全方位助力合作伙伴升级家居服务供应链,促进家居产业的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