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黑龙江】邮政提前调整运行计划确保寄递业务顺畅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5:42 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暴雪来袭,黑龙江邮政提早制定下发《黑龙江省暴雪天气网运生产应急预案》,确保网运生产平稳有序,为极端天气里奔忙在路上的邮政快递小哥提供保障。

按照《应急预案》,黑龙江邮政根据天气、高速公路路况情况,提前做好预判,根据异常天气影响网运生产进行综合评估,提前调整各级干线汽车邮路运行计划。结合邮车实际运行情况,采取终到车辆立折、往返改单向、调整运行路线、调整邮路运行区间等措施,动态调整途径受影响区域干线邮路运行计划,重点管控自有车辆,确保邮政车辆周转使用率。加大异常天气期间各单位生产运行情况监控,密切关注在途车辆情况、待卸车辆数量、待卸时长变化等情况,做好邮件暂存工作,确保网运生产顺畅。各邮路发运局进一步加大与铁路部门的沟通,做好运力储备工作,并在异常天气下,充分利用高铁、行李车、自办火车邮路等资源,重点保障特快专递、党报运力和时限。加强客服支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用户的投诉,切实提升客户体验。

同时要求加快寄出和收揽邮件处理速度,做到快处理、快发运,全力将异常天气对邮件的影响降到最低,生产场地做好防水湿、防雨雪、防低温及邮件防水湿工作,避免对正常生产作业造成影响。做好人员及车辆防低温、防雪、防滑等防范措施,重点做好在途车辆安全管理,车辆配备相应食物及车辆防滑设备,针对异常天气及路况条件,适时采取减速缓行措施,保障人员、邮件运输和车辆安全。各单位密切关注在途车辆情况,根据车辆预计到达时间,组织人员第一时间接卸,重点做好因高速公路封闭,导致车辆集中到达情况下的生产组织,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场地及人员做好车辆接卸工作,确保干线车辆及时接卸。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