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第三届丰田叉车全国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30 19:27:10 丰田叉车

2020年10月22日,第三届丰田叉车中国区技能大赛决赛在丰田叉车昆山制造基地成功举行。来自丰田叉车中国四大分区的24名叉车售后服务精英参加此次比赛。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先生,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先生,以及中国各区域代理商服务主管、《叉车》杂志、中叉网等行业媒体代表共同出席大赛活动,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先生

开幕式致辞

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先生在大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通过竞技交流,提高丰田叉车售后人员服务水平和技术能力,发掘更多优秀人才,提高客户对丰田叉车品牌的信赖度。并希望决赛选手在技能大赛结束之后,也能将最新的培训内容、比赛经验在各地经销商、服务商内部进行分享,以此提升全体丰田叉车售后服务人员的综合水平。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先生

丰田工业(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吉田先生作为此次大赛承办方,对在新冠疫情形势下,前来参赛的各地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各区域服务商对技能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赛选手在竞争中互相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技能,共同打造丰田叉车售后服务差异化竞争力,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据介绍,此次大赛与前两届相比,内容不再是检验服务人员的叉车维修技能,而是对叉车的“定期点检”进行考核,即为叉车进行体检。现场裁判将就叉车点检中的准备工作、点检表结果、点检过程、2S标准、安全操作合规情况,以及情景问答进行打分,综合前期理论考试结果,得分高者优胜。

另外,此次技能大赛使用的车辆是丰田8FBN电动平衡重叉车,在市场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山村圭弥总经理表示,油改电是工业车辆行业大势所趋,随着环保意识的上升,未来中国市场电动叉车的需求将稳步提升,丰田叉车售后服务人员需不断提升对电动产品性能的理解和相关服务技能的掌握。

本次比赛之所以将最为基础的“定期点检”纳入考核,主要是因为扎实的基本功代表着售后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意识。丰田叉车一直以正确维修、亲切对应、客户信任为服务理念,希望通过夯实售后人员的基础技能,塑造丰田叉车售后服务专业、严谨、完善的企业形象,提升客户满意度,构建丰田叉车最高水平的服务体制,形成服务差异化竞争优势,确保企业服务收益。

最终,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大连丰田的时春伟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冠军头衔,安徽锦力的徐飞与武汉弘陆的蒋利平分获第二、三名,丰田产业车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山村圭弥先生、售后服务部部长元泽奎先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以及奖品,并合影留念,丰田叉车第三届全国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