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拉拉创新司机安全教育政企合作模式,邀请交通部安质司领导做客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9:4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0月29日下午,货拉拉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安全研究中心(简称“交科院安全中心”),在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简称“交通运输部安质司”)的指导下,通过中国青年网直播间开展了以“筑牢安全防线,科学防控疫情”主题的道路货运安全与疫情防控云课堂直播活动。活动中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彭付平副司长做了主题分享,交通运输部安质司、交科院安全研究中心、货拉拉有关领导出席,超4万人观看了直播。

直播中彭司长深入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围绕道路货运行业事故多发频繁、行驶环境复杂、车辆性能差异大、司机工作强度大等四个特征和经营者安全意识不够、司机对驾驶环境不熟悉、车辆维护保养不当等五个问题,用平实质朴、接地气的话语向司机师傅们介绍道路货运安全问题的根源和注意事项,从保持身心健康、保持学习热情、保持驾驭能力等三个方面,结合司机特征和自身经验深入浅出提出十四项具体建议,让司机对安全驾驶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

陈佳元副处长代表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对活动致辞,并介绍了交通运输部货运安全工作重点。据了解,交通运输部通过抓风险预防、抓责任落实、抓调查追责对货运安全进行全链条闭环管理。

货拉拉安全事务负责人庄壮介绍了货拉拉在安全管理、司机关怀、疫情应对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货拉拉建立了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通过全员、全过程安全管控,保障了平台安全稳定运营;二是货拉拉积极倾听司机心声,2019年以来已累计召开司机座谈会40余场次。设立“货拉拉司机关怀基金”,已累计支出超100万元;三是疫情期间货拉拉推出三大类、10项措施,支持复工复产,累计直接投入4000余万元。

货拉拉还录制了车辆消毒防疫、出车前安全检查示范视频,增加司机安全防疫知识,提高司机操作技能。

此次云课堂活动融合了安全与防疫主题,依托平台司机资源,借助新媒体、新方式,精准直达百万货运司机,实现政府对平台、平台对司机的短链触达,提高了安全生产管理效能,保证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是货运新业态安全教育的一次新探索,开启了货运安全教育政企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