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新疆】三季度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0.59%

发布时间:2020-10-19 11:28:15 新疆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第三季度,新疆铁路货物发送量达4583.29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59%。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提升站点能力、畅通运输通道,助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煤炭、金属矿石等大宗物资运量持续增长。

第三季度是传统的运输旺季,新疆铁路紧盯煤炭、化工、金属矿石等重点货物,与战略客户密切合作,用好用足运力资源。

新疆铁路加大万吨列车的开行频次,提高运输能力。“一趟万吨列车占用一条线,有效提高了铁路通过能力。”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车务段准东站站长刘飞说。

今年,铁路部门对多个车站实施了站场扩能改造。准东站两条线路改造后,站场延长到1750米,满足了万吨列车的停靠要求,车站线路由8条增加到14条,平均每天接发列车由37对增加到45对,最高达50对,运能大幅增加。

新疆铁路发挥新开通站点运能,富蕴站每天的金属矿石运量从1列增加到5列,仅第三季度,富蕴站货运发送量就达127.3万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