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广州海关跨境电商业务 前8月继续领跑全国

发布时间:2020-10-15 11:14:26 南方日报

据广州海关统计,该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次月(8月),共监管跨境电商B2B出口报关单及申报清单53.9万票,货值36.9亿元。其中,货值较7月份环比增长30.7%,主要出口商品为衣服、玩具、手机配件等。

在跨境电商B2B出口等新业态带动下,今年1至8月,广州海关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监管进出口商品388.2亿元,同比增长50.3%,继续领跑全国。

上述试点有力促进了传统外贸企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带动关区内广州、佛山、肇庆等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业务发展。今年1至8月,广州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优势,经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257.7亿元,同比增长11.8%,位居全国前列。佛山经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进出口175.2亿元,同比增长3.6倍。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帮助企业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促进外贸出口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赋予跨境电商等业态更多新活力。

“十一”期间验放96万件进出境邮件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十一”假期期间,该关邮件监管现场共监管验放进出境邮件96万件。目前,广州海关与广东邮政在信息化监管、监管场地改造、便民服务改革等方面密切配合,进出境邮件监管量连续7年全国排名第一,“关邮e通”等改革成效良好。今年以来,广州海关在进出境邮递物品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邮路分类”“场所分区”“防护分级”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海淘”包裹快速安全通关。同时,采用“AI+AR”技术在全国率先推出“非接触、线上办、远程查、无纸化”的邮件监管新举措,进出境邮件通关进一步提速,邮递渠道申报分运行李也实现足不出户,“指尖”办理。

汽车企业提前申报实现出口“零等待”

近日,50辆已实施提前申报的福田皮卡汽车在佛山九江口岸直接办理放行,当天启运出口科威特。与传统的“货物到港、申报进(出)口”模式相比,提前申报模式下,货物抵达港口之前就能办完海关手续,到港后自动放行,实现“零等待”提货。“这压缩了我们在港口的物流作业时间,有助于更加精准地安排海运船期,降低经营成本。”深圳环球睿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忠成说。

目前,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辖区内,出口企业“提前申报”应用率已超过80%。

广州海关依法退运129.1吨洋垃圾

近日,一批129.1吨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在广州海关现场关员的监管下,从广东肇庆的高要港码头装轮退运出境。这批货物由中山某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自马来西亚进口,申报品名为“再生PE颗粒”“再生PVC颗粒”,经海关风险分析锁定为高风险货物,并实施精准布控拦截。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提高风险布控精准度,强化口岸监管查验,完善查扣洋垃圾退运处置机制,继续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进一步完善洋垃圾入境的监管体系,坚决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