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山东】邮政助力扶贫累计拉动农产品销售产值12.8亿元

发布时间:2020-10-13 11:20:09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山东邮政持续推进扶贫工作,邮政快递扶贫、电商扶贫、惠农项目扶贫累计拉动农产品销售产值12.8亿元,有力助推脱贫攻坚。

10月9日是第51届世界邮政日,今年世界邮政日的主题是“守护美好、邮爱无疆”。作为国家重要的社会公用事业,山东邮政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无处不在的网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让爱通过邮政温暖四方、幸福万家。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山东邮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在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服务地方经济、保障社会民生、助力乡村建设、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好了邮政先锋,贡献了邮政力量。

山东省各级邮政企业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迅速开通“邮政绿色通道”,公开承诺“四个不中断”“四个免费办”;1月25日大年初一,首批3950袋件防疫物资就发往武汉地区,疫情期间全省组织发运武汉邮件54万袋件、7570吨;向全省192个政务服务大厅和160余处法院、税务和车管部门以及152所全部高校提供了派驻式服务,在全民抗疫的大考中彰显了邮政担当,展现了“国家队”风采,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助力国内循环方面,山东邮政发挥邮政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向省内制造业龙头中国重汽、海尔、海信、澳柯玛、双星、山东中烟、福田汽配等企业提供涵盖供应链全环节的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快递下乡和邮快合作项目,加快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全省累计建成邮快合作综合服务站1151处。在助力国际循环方面,新开通23条邮政国际航线以及青岛至美国、日本的邮政海运邮路,为提升国际航空运能、促进外贸发展提供了邮政“新通道”,今年通过邮航、中欧班列、跨国海运等发送邮件5.6万吨。

今年以来,山东邮政快递扶贫、电商扶贫、惠农项目扶贫累计拉动农产品销售产值12.8亿元,通过邮政快递进城的农产品数量达到5800余万件,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培育的万单扶贫农产品达到23个,通过“惠农项目”向合作社示范社及社员提供贷款资金9.51亿元,面向农村经营主体提供了241.66亿元小额贷款服务,提供消费贷和掌柜贷金融服务超过4亿元,纾解了农村地区“融资难”“流通难”“销售难”等突出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