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多地邮政企业探索农产品上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9:57 中国邮政报

近日,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与多家电商平台合作推动“919电商节”期间,“陕西渭南模式”“广西贵港模式”等农产品上行模式受到广泛关注。从2016年起,中国邮政的地方分公司就在刚成立的拼多多平台上,开启了第一拨电商试点,并在接下来4年内,从北至南,从西到东,推广到多个省市。据悉,中国邮政将在3年内打造150个农产品基地,为拼多多平台源头供应更多的优质农产品。

2016年8月,陕西渭南邮政在拼多多率先开启扶贫尝试,一年后,拼多多开通了“陕西邮政精准扶贫官方店”的绿色通道,从渭南一个点带动各县一大片,售卖苹果、甜瓜、酥梨、红薯等当地农货特产,在全国开创了邮政系统与新电商平台有机结合、高效发展的新模式。拼多多方面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近年来与中国邮政持续在地方上展开合作,显示出良好的社会效益,双方接下来将在全国范围继续务实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助力打造多方共赢的邮政农村电商生态圈。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邮政多家地方分公司进一步与拼多多展开深度合作,借助新兴的市、县长直播助农模式,助力农村电商发展。今年8月以来,仅甘肃邮政就有武威、酒泉、天水、临夏等多家分公司的拼多多店铺,借助市、县长直播,取得了从数万到数十万单不等的全店农产品销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