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梁君彦:内地成熟电商机制可带动香港电商产业链整体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8 10:16:57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丁梓懿)“希望透过内地成熟的电商机制,开启香港直播电商的新起点,带动香港跨境直播带货新业态、新基础设施的生长,从而带动香港电商产业链整体发展。”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庆、中秋佳节前夕,香港青年电商促进会联合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将于28日晚在网络直播平台举办“港真靓货”——“香港万家电商计划”大型公益直播活动。此次活动受到香港各界人士的期待和欢迎,梁君彦便是其中之一。

“内地已经成功控制住疫情,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都迅速恢复,电商活动也更趋活跃。”梁君彦说,但受疫情冲击,香港的人流和货流都大幅减少,旅游、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大受影响。

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历来是香港的最大优势。梁君彦表示,香港货一直都深受内地同胞喜爱和信赖,现在因为疫情大家不能到香港亲自选购。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活动聚合各方资源和支持,让更多内地朋友认识香港优质品牌和产品,通过电商消费,助力香港经济复苏,促进民生改善。

此次直播活动获得近300个香港优质品牌踊跃报名,既有香港传统老字号,也有新兴青年创业品牌。大会主办方优中选优,挑选出20多个品牌,涵盖美食、生活用品、服饰家居等多个门类。

据主办方介绍,利用互联网平台举办此类活动,有利于助力香港商贸、批发零售、物流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并创造本地就业,带动香港中青年和其他从业者增加收入,相信这种努力能够开启香港与内地跨境直播带货的新天地。

梁君彦表示,希望香港人尤其是年轻人能够抓住电商大潮机遇,利用好电商平台进入内地庞大市场,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成就自身发展。

今年以来,内地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增长,依附互联网成长起来的电子商务正如火如荼地发展。

梁君彦表示,与内地相比,香港的电商产业仍存在较大发展空间。此次活动可给香港电商产业起到示范表率作用,香港可利用好自身良好的信息及通讯科技基础、健全的法律体制及高效的海陆空国际物流连线等优势,与内地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实现多赢。

国家正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梁君彦表示,这给香港带来很大发展机遇。香港应结合自身优势,运用好国家政策,加快构建香港与内地跨境电商的新通道、新业态和新基础设施,使得香港在更高水平上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实现经济大循环。


相关阅读

首页